2010-08-04 05:21:14似羽

難得的失眠

平時都很好睡的我,好難得失眠喔(幾個月一次吧)

最近玩得很開心,都有種懶得上班的感覺了

突然想起過幾天要領薪水的事情,才驚覺"該怎麼去面對"

在毅然決然辭職後,是說不出的輕鬆感,解脫的快樂

雖然沒有離開得很糟,但卻很討厭去面對那些假面人

不想對他們偽笑,不想跟他們有所牽扯,發自內心的排斥

其實自己以前是還滿懂得處理這種"人情世故"的

但不知道為啥這次特別排斥,特別厭惡

光想到要買飲料或東西去,裝個嘻皮笑臉一副"啥都沒發生過"

我就想吐,覺得自己很做作(而且不想浪費錢在那些人身上)

自己當然知道沒必要去跟這些人計較(當作老人家耍任性自以為厲害)

但我真討厭那種"自己壞把戲做一堆,還在那裝高貴裝清廉"

這次工作是第一次讓我這麼沒成就感,還惹得自己一肚子氣

就因為老闆誇獎我,所以故意找我麻煩,不斷地釘我

媽的咧,也不想想本姑娘做了多少非職務上的事情

臨走前還好心告訴你們哪裡出了問題(沒去檢舉你們算好心的)

公司開了五年都沒被發現,真是你們的幸運,消費者的不幸,政府的悲哀

講話如蛇蠍般惡毒,還在別人面前裝得一副"是在教我"的慈祥樣(噁..都快吐了)

拜託,如果你失憶,下次幫你錄音好嗎!!讓您老人家知道您自個兒說話多賤呀!!

同事問我"要回去領現金"or"直接匯帳戶",哇,真讓我感到猶豫

直接匯帳戶,我可以不用去面對他們,但感覺沒顧到人情世故

回去領現金,又實在不想去多說甚麼場面話,好累喔

知道自己之後打算找業務性質的工作,要學會處世更圓融

但內心深處卻強烈的抗拒著,厭惡著他們,不想接近

 

問自己『當業務就必須看人臉色,為錢低聲下氣嗎?』

問自己『忍氣吞聲,就代表必須放棄自己的個性,忍受討厭的人嗎?』

問自己『是否自己個性太剛硬,要學著柔軟一點?』

 

確信自己『不會為了錢去違背良心,我相信誠實為本,做事要對得起天地和自己』

確信自己『有能力才是重點,我能夠給予對方價值,才能獲得相對的報酬』

確信自己『人的相處是互相的,並非全然的改變自己去迎合他人,重點是尊重』

 

我願意為調整自己的個性,多點耐心多點包容,去接受各種類型的人

但我不願靠近不誠實,為了自身利益而傷害他人的人,厭而遠之

"物以類聚",我要努力讓身邊充滿"正直積極"的朋友,彼此激勵

 

如果汲汲營營的人會致富,那世上也沒這麼多"慈善機構"了

只有當內心充滿感恩,懂得回饋的人,才值得擁有

 

似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