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7:46:16小小蜥蜴

倒數20/100天:無獨有偶

尋晚既婚宴見返好多舊同學,中間有段插曲。

最熟悉的joey坐在我隔離,佢係我中學和大學同學,而且工作之後亦一直有聯系,所以至少識左6+5+6=17年。近來她又有些感情煩惱,回頭看總是覺得這條路充滿波折。

跟現任男友發生了一些矛盾和爭吵,不期然想起前男友的種種,有時候她也會想知道他現在怎樣。但想不到那麼多年完全沒見過面的情況之下,竟然會在某一刻突然遇返。她第一時間whatapps我。

她說那種感覺很奇怪,個男仔推住架bb車,好像很幸福的樣子。。。他是我們的共同朋友,我認識他甚至比她在先,因此不僅是她,就連我也很想知道這位舊朋友的近況。好奇心驅使下,我在facebook嘗試搜索,結果是rxx hxx同名同姓的人超過一百個。不過眼利的我還是留意到,有一個設置了嬰兒做個人頭像的account有點像他。


我沒有考慮就send左個request出去,跟住就發生左日前我被舉報的事情。她很相信是他做的,因為她認為他對她還有悔疚,應該永遠不想再跟我們有任何聯絡。可能係呱,否則一個陌生人又點會無端端檢舉我。


如果她的猜想是對的話,那麼我尋找到的人一定是他才能成立,但她又覺得那幾張嬰兒照片並不像其父親。她困惑地在iphone翻著一張張照片,陷入了迷思中。我正打算忘記此事,她卻大力拍打我一下,說肯定是他無疑。因為她已看到後面幾張相的床單,牆紙,衣櫃,地板。。。仍是跟當年他們分開時一模一樣。

不過我們並不認為七年以來,他保留著這些東西,代表對她有甚麼依戀。我們都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只是性格的懶惰而已,所以才會這麼多年產生零變化。相對地我也不是勤力,只是受命運影響,同樣七年但搬了五次家。

從照片上的日子推算看來,他們分開了幾年,孩子便有幾歲,也可以說,他識左第二個女仔而且。。。也是他結婚很倉促的原因。既然過去的事情已經明了,妳也不需要對當年的事再有甚麼自責或遺憾了。男人有了第三者有了孩子,多數都會被迫選擇負責任的,人生有d野或者真係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