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16:36:06seebychloe

Dressing with Love-那愛情呢?

今年夏天的換季折扣期特別長,而且多虧了SARS的影響,各家廠商為了挽回上半年難看的業績,各種讓消費者撿便宜的出清折扣活動盡出,算算我這2個月來除卻各家百貨公司的換季特賣外,還兼殺了Dolce & Gabbana破天荒來台首次蝕本大特賣、Joyce拖到最後懶得退倉全部2.8折起折扣、章小蕙不知道衣服怎麼會爛成這樣沒人買特賣、Chloe最後看破一切1折吧特賣、Mango史上最沒誠意乾脆別擺了特賣會以及西屋家電逛街也要照顧家裡人特賣,甚至連逛個五十元商品店都會遇到週年慶8折優惠!再加上新品上架針對VIP的優惠及辦秀,甚至即將到來的百貨公司週年慶,真的是刷到手軟想到心驚啊!然而,看著姊妹們殺進殺出時臉上漾出的笑容、眼中炫開的光彩,為何這種無由的滿足竟也讓人感到心中滿滿的幸福呢?

那愛情呢?

前二個禮拜姊妹們一塊兒去了新竹,除了逛逛那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風城購物中心」外,還要去吃吃城隍廟的小吃。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卻無人花心思於路況,大家伙全被身為駕駛的文玟敘述的愛情近況給吸引,對方是個獅子座的大男人,外型與性格完全吻合巨蟹座文玟對愛情對象的想望,熟男。雖然一樣是網路交友認識的,但這一對卻是從誤會開始,話說8月中的某一天文玟收到了一封網友寄來希望與他認識的電郵,正為愛情找無人而備感恐慌的文玟自是滿心歡喜的回覆,不過對方的再次來信中卻表示之前交友的信件並非他所寄出,應是被前女友挾怨報復,但是仍然很高興與文玟認識,就這樣他們便試著開始交往。在經過一連串漁雁往返、肉麻熱線加簡訊以及親密出遊之後,二個人卻又似乎避諱著甚麼而不敢再進一步了,獅子座後來的解釋是中秋節後就要常駐大陸半年,面對未來的不確定,實在無法給文玟一個承諾,也因此變的躊躇不前;文玟的眼光就沒那麼遠大了,一邊享受著獅子座給於愛情的豪華全餐,一邊卻又擔心會被滿滿的愛給噎死。

文玟:「他去大陸後也都沒跟我聯絡,這樣也好,反正我也想冷靜一下。」

莉喬:「那你們上一次聯絡是甚麼時候?」

文玟:「前天,他傳了4通簡訊給我,你們看……」

辛姬仲:「你是在炫耀吧!有點誠意好嗎!」

白華:「唉呦,男人到了那邊一定都會變心的,時間問題而已啦!」

辛姬仲:「對啊!你又要說那個『只要還知道回來就好』的理論了是吧!」

白華:「本來就是,像你這樣對愛情潔癖,只有無菌室裡才找的到你的愛情。」

莉喬:「也不用那麼悲觀吧!他只是對愛情的道德標準比較高而已。」

文玟:「可是我也覺得情人之間確實還是有一些距離的好,像我就沒辦法在他面前坐馬桶大便!」

白華:「廢話,怎麼可以在他們面前坐這種倒盡胃口的是呢?」

辛姬仲:「為甚麼不可以?!你們不是都說愛就是要完全包容嗎?總不能只愛我的屁眼卻不容許它還有別的功能吧!」

莉喬:「雖然我對這個狀況不會很反感,可是你這樣的理由也太激進了。」

文玟:「對啊!較男人看你大便,他們鐵定都軟了誰還對你屁眼的功能有興趣呢?」

白華:「就是嘛!要我,連生小孩我都不會讓我老公看到的!」

辛姬仲:「那當然,要不然你怎麼去新疆抱小孩啊!」(祥請請參考名片「蝴蝶君」)

最後,我還是被這群有人愛的「幸福委員會」給狠狠的教訓了一頓,好像真的只有無菌室才會豢養出我那沒有一丁點免疫力的愛情,相較於幸福感的滿足,明顯的購物血拼要容易辦到許多,愛情,還是先擱著吧!

Joyce Warehouse的特賣要開始了,我得趕快出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