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4 15:18:42seebychloe

瓶子的白帶魚-貓咪日記8

白帶魚的就醫記(二)


容我模糊的帶過為甚麼我會對白帶魚所遭受的撕裂痛感同身受,不過牠似乎已經認栽,減緩了掙扎的強度,只剩下聊表抗議的淒厲叫聲。

「38.5度,算正常吧!還有甚麼問題?」
「他的眼睛一直在流眼淚,尾巴也好像有皮膚病,2個地方膚色較深。」
「那你買眼藥回去滴,一罐$250!尾巴是皮膚病要擦藥膏,$100!咦~牠的肛門好像有黴菌感染ㄛ,我幫你打2針消炎吧!」

黴菌感染?
我怎麼看都像是她剛剛在幫白帶魚量肛溫時給桶出來的屎吧!
大概是見我猶豫了起來,她便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放心啦!我不會算你太貴啦!」
話說完隨即找出了2罐小玻璃瓶,1罐透明無色,另1罐則是清透的黃色,一種會讓人聯想到「維大力」的怪異色澤。
接下來便進入打針的程序,只見她熟練的提起白帶魚的上背部,咻咻2下就完成了這項作業,快到連白帶魚都還來不及掙扎,動作如此熟練想必是練家子!

「好啦!我們到櫃檯結帳吧,你順便將資料填一填,一共是$500。」
話說完,她又推了一下鼻樑上的金屬鏡角。
「OK!那還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嗎?」
「ㄣ,不要曬太陽,對對對、不要讓牠曬太陽,免的尾巴又黑掉!」
貓也要美白防曬?沒錯,此時我心理也跟你一樣浮起了大大的問號!不過急於離開這個鬼地方的趨力遠遠大於好奇心,我只得迅速的結帳準備盡快離去。然而,隨著忽然縈繞在鼻間的怪味道,不由得我望向裝戴白帶魚的Lush購物袋,而牠也幾乎於同時間抓狂的企圖爬出袋子。不會吧!牠給我大便在袋子裡?!
「牠大便在袋子裡?!」
「對啊!可能太緊張了!」
當然,牠剛剛可是第一次肛交呢!跟水銀溫度計!
「我幫你處理處裡。」
於是我急速地抱出白帶魚好讓她接過購物袋,想到接著發生的細心清出貓屎、擦拭乾淨袋子,我就不由地為自己剛剛的偏見感到慚愧……….
可是,她接過購物袋並往裡頭看了一眼之後便在臉上掛滿了嫌惡的表情,然後馬上從桌下抽出報紙胡亂扔進袋裡,再以倒摘蔥的方式將白帶魚丟入袋中轉身推我出門。
「趕快回去好好照顧牠ㄛ!」
我跌跌撞撞的過了馬路,心理仍然盤繞著她的最後一句話「趕快回去好好照顧牠ㄛ!」,像是有迴音似的,乎遠乎近、去了又回。回到家後迅速幫白帶魚進行清理,看著牠眼裡咕嚕咕嚕轉動的淚水,我起身拿起剛剛花了$500塊的藥水和藥膏,負氣地將它們全塞進了垃圾桶,「去他媽的不要曬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