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20:02:25secret

2011.12.11~2012.1.19 Working in Sunny Crest cherry farm

2011.12.10

憑著櫻桃場老闆David在電話裡所說的唯一資訊"Australia wide coaches",
找到了這家前往Orange小鎮巴士的網站,順利訂了票,
(繼上次自己上網訂了飛往雪梨的機票後,再一次驗證網路訂票線上付款是這邊很便利又普遍的模式耶,不需要煩惱要去哪裡取票,只要將電子憑證印出來就可以了!)

搭火車到strathfield站下車,在火車站旁的coaches stop等巴士,
車程三個半小時左右,順利抵達Orange train station,打電話給David請他來接,不到十五分鐘我跟友人就抵達了cherry farm!

 

車子停在一片草皮上,下了車後發現,這裡有好多台的車屋,兩個鐵皮屋,甚至還有人搭帳篷!

第一晚,我住進了鐵皮屋~
這是六人一間的上下舖,室友們是兩個香港人Jess and Candy,一個日本人Yushi Mi,一個台灣人Julia,而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這個farm的絕大部分workers都是Taiwanese耶,第一次發現原來還是有沒被韓國人全數占領的地方!(聽說韓國人打工搶錢的程度非常之兇狠阿)

 

====================

2011.12.11

今天一早七點多起床,
大夥八點上工,但因為老闆很忙,一直沒時間給我們這幾個新人做講解,
我想我們今天是沒工可上了~
而工作的地方,竟然就在住的地方隔壁而已,
這裡員工大約30-40人,規模不是很大。

不過就在下午的時候David來找我們了!
就這樣從下午三點鐘開始了我的第一個工作~
第一次,我成了工廠裡的process操作員,把紙箱平面放進一台機器裡面,他就會自動折成紙盒,
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一直重覆而已,感覺真的很妙...
今天一共工作了2小時又40分鐘,finished!(想到有錢可賺就很想繼續做下去呀~~~哈!)

晚上躺在床上臨睡前,
腦中有些想法,
昨晚當我們一到這個地方,友人馬上就很能夠跟大家開始喇賽,儘管有些話題在我看來是有些幼稚與無聊,但是他確實做到了,和大家關係熱絡與熟稔這一點,
看到這樣的情況,不禁讓我想到,什麼事情都習慣也認為應該靠自己的我,有時甚至不愛與人打交道,但在這樣的環境裡,他讓我看到了他比我更容易找到生存方式的原因...

人家說,出門靠朋友,
在離鄉背井的這樣一個環境裡,
朋友,真的能夠變成妳很重要的資源...
透過朋友的介紹,妳可以比較容易找到工作機會,就像這個工作也是打工度假認識的朋友已經在裡面待一些時間了,然後第一手釋出有缺人的消息給我們,
有時候遠比妳一個人埋頭掃街或上網苦找要來的有用。
而在這樣一個陌生的環境裡,很多資訊,有時候也真的只有朋友能夠幫忙妳。
但我這裡所說的朋友,不是指交情有多深的那種,是只要認識,哪天他也許就能夠成為在妳旅途中幫助妳的朋友之一的那種資源囊...

可很多時候,也許我就是開不了口。
因為嘴不動,腦跟心就得work by myself.

當然我也不覺得自己這樣有什麼不好,
但相對於友人的交友風格總是能夠很順利的讓他得到一些額外的協助與幫助,
我覺得好像也沒什麼不好...(雖然有時候我會對此覺得很不屑)
但我想,也許這就是每個人自己的生存之道。
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而已...是吧?

明天早上八點開工,希望明天能夠做滿八小時!開心賺旅費中~~~加油!! : )

 

====================

2011.12.14

這裡的生活說真的除了工作之外,下班之後就真的非常無聊,
昨天真的工作了整整8小時又15分鐘,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我脖子後面那兩條筋有點痛!
我想是因為一整天一直低頭看櫻桃導致的...

昨天進到了把壞櫻桃挑出來的輸送帶上開始挑櫻桃,
有時候當櫻桃一多的時候,還真是有夠讓人眼花撩亂,
這工作不難,但是簡單來說就是要"眼明手快",

 


很多人都還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工作,聽音樂的也有,
可是我發現我根本沒辦法,因為只要聊天我就沒辦法專心挑櫻桃,
整個就會慢掉..失神..
真的是無法一心二用的一個人阿!
(結果我已經開始懷念第一天的工作,雖然扛那些紙箱也是讓我隔天手痠痛,
但是至少我還可以走來走去,動來動去...=   =)

今天一早八點鐘一樣準備上工,結果手套都帶上了站到線上,電力卻突然有問題,
於是所有人又都走回宿舍了,
中午的時候Alan(老闆David的爸爸)說下午一點半開工,
不過今天做到四點半就下班了!
當中都沒休息呢,沒錯,也就是我站了三小時,頸好痠,背跟腰也快受不了啦,
這下我才發現之前每工作兩個小時會休息十分鐘原來是非常需要的!呼~~~

下班時Alan給了我一份TFN(Tax File Number)的資料填,
問了這裡其他人,大部分都先填符合當地稅務居民的身分,
因為這樣稅就只要被先扣10~20%,(如果是非居民要被扣29%)
然後我試算了一下,如果被代扣29%?的話,那我一個小時就只剩下13~14塊咧!
(瞬間少掉5~6塊! >_<)
最後因為不想要收到只有時薪13塊的薪資單,於是我決定先填上當地居民的身分囉! : p

反正重點是最後年度申報的時候記得重新確認自己是否符合稅務居民身分就可以了!多退少補~

 

====================

2012.12.15

在這裡,我可以有很充分的時間寫日記,
尤其今天下午三點就下班了!So early~

發現我真的很不擅長跟別人講話,
而且對於我自己的沉默與安靜,我也是樂在其中,
我可以一整天工作,休息,都不說話,也不覺得怎麼樣,
寧願待坐在床上看著窗外無所事事也不想去找人聊天,
完全...就是活在自己的小框框裡,
雖然我知道這樣似乎不是ㄧ個好現象,
but how can I change this situation?

 

====================

2012.12.17

今天是Sat,但工作了8小時!雖然很累,但是這就是我要的~making money!
轉眼間我來澳洲已經三個月了,也花掉將近塊十萬元台幣了,
趁這個機會能夠補ㄧ些回來,就像媽咪說的,看在錢的份上就不累了!(心不累可是身體很累呀 =  =)

今晚煮了咖理來吃,good!來這個快一個禮拜了,第一次有吃飽飯滿足的感覺,
我真是厲害的大廚,哈哈。

明天是Sun,繼續上工,再來個8小時吧please~~~

 

 

====================

2012.12.20

昨晚做夢了...呼...
夢見很多人,夢很雜,也記不太清楚了,
總之是不開心的夢,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意什麼,
我還能夠做些什麼嗎?

 

====================

2012.12.21

今天又工作了10.5個小時,中午用餐時間只有30分鐘,
跟昨天一樣,好累,可是想到可以賺很多錢就值得。

晚上發生了一件我這輩子都忘不了的事情。

醒了

原本ㄧ切都可以是未知數,
但是現在ㄧ切都變得非常明確。

 

====================

2012.12.22

今晚的party好熱鬧,每個人要做一道菜,
重點我弄的馬鈴薯煎餅兩大盤也被吃光囉!^^
還有今天也領到了第一個禮拜的薪水,AUD$400!開心~~~

 

====================

2012.12.23

Dexter真是一個會讓人想ㄧ集接著ㄧ集看下去的影集!很高興我發現了它~哈。
這對於現在這種無聊生活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調劑品,
而且我覺得,聽久了,好像聽力會進步一點點點耶,
至於為什麼只有一點點點,是因為我大部分還是會先看字幕...
也許該試著把字幕遮住哦!

 

====================

2012.1.7

這個六日都是day off,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回台灣了,
而來接我機的人,竟然是Anna(我前公司的老闆),她讓我把行李放回家之後,
接著直接載我去到101,

當然還夢見了一些其他的...總之,一樣不是開心的夢。

 

====================

2012.1.11

又連續兩天day off,
今天風好大,
昨天跟法國女生開車去town買東西,
第一次,我自己逛超市買了50塊的東西,感覺好爽快,看來可以吃一兩個禮拜沒問題囉

 

====================


2012.1.15

用FB或Email寄出了我跟Kangaroo的自拍照外加一些祝福語給前KPMG同事們,30幾位,網路不是非常快速,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才完成,當然也包含妳,幾乎是九成的人都有回信給我,那種和前同事繼續互通有無的感覺很不錯,而妳不意外當然是在那一成無回應當中,不求什麼,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也許一開始我真的是以逃到澳洲的心態而來,
但是我很高興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在這裡,
讓我沉澱很多事情,
也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那些充滿斑點的人生,是我的過去,
我不會去否認,
也因為那些傷害,讓我對人生有不同的領悟,
我可以因為它變的灰暗無比,
也可以因為它變的耀眼璀璨。

 

====================

2012.1.19

今天是在櫻桃場工作的最後一天,大家人都很nice,對我來說將會是一個很不錯的工作經驗回憶,還有我也不會忘記那些直徑長達三公分,每顆看起來都超級好吃的大櫻桃(by在挑櫻桃時吃的很開心的我),Bye bye all !

Ms.蘇菲 2012-03-30 12:54:24

蛙!又多學了一些常識^^~

感謝分享!其實我挑櫻桃都看梗,青綠色是新鮮的^^
午安

版主回應
嗯~也是啦!因為我們挑的都是當天或前幾天新鮮現採的,所以就沒去注意梗的顏色^^ 2012-03-30 16:37:15
Ms.蘇菲 2012-03-27 20:19:07

可否分享一下!如何挑櫻桃?size或顏色?
什麼才算A++櫻桃?
3QQ

版主回應
其實不難耶~觸感太軟表示裡面爛掉了,no good!外觀爛掉不說,若是那種乾掉的外傷就還可以接受,A++櫻桃當然是外觀完美Size又大顆囉!Size小從24(大約直徑一公分)大至32(直徑三公分)都有,但我不清楚他們怎麼定義這個數字的,顏色的話我自己是覺得暗黑紅會比紅色來的甜! : ) 2012-03-30 0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