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22:07:42anything

Eighteen.

哪有什麼好猶豫不決的?
應該是坐在書桌前讀那讀不完的書
我知道 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知道我每次都半途而廢
我知道我每次都想著逃避
我知道我每次都不肯用盡全力
不知道在保留什麼?
但我就是 沒辦法
每個人都想看我的成績
我知道自己還沒努力是不會有成果的
每個人都看著我的下一步
老實說吧 我沒有下一步
現在是個懸崖 往下掉會掉去哪裡?
我到底在幼稚個什麼勁?
決定好了沒 你的下一步 不是最多計畫了嗎
就要18歲了 不管別人怎麼說
對我來說 那真的是一個長大的年齡
而我 是不是真的應該做出一個決定
沒辦法後悔的決定 所有都自己承擔的決定
是不是真應該這樣?
那是因為我還沒有想要到發瘋
我不想要讀完大學再考研究所找到一份規律的工作
也許談幾場戀愛 也許生活都無大礙
也許就這麼結婚 沒連絡的朋友都來喝喜酒
或許生了小孩一個 兩個 或許一輩子都像我媽那樣
當個家庭主婦 每天睡到中午再約朋友出來三姑六婆
或許就這麼死去 然後這就是我的回憶


我不要


人不輕狂枉少年
不是我的座右銘嗎?
我不想要那種生活不想要到發瘋
無所謂 不知道下一步也無所謂
隨便 讓我開開眼界也好 怎麼樣都好
是該拋棄弱懦個性的時候了
2005年的最後一個禮拜
17歲的最後冬天
18歲的倒數17天
好像 有一點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