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08:18:02小莊 克萊兒

請不要跟主婦爭傢俱擺放權好嗎?


宅主婦一天在家很常是接近24小時的,扣掉每天基本要做的接送小孩,送便當(是的,為了小主人可以吃得健康,主婦我可是得包辦三餐滴...),也有個23小時!

對於家中擺設 主婦我應該算是外貌協會的會咖吧!

"如果有客人來,這樣餐桌兩邊都可以有背靠"
剛搬進新租屋處,只重功能的另一半,怕邀請弟弟們和婆婆來,讓他們坐得不舒服,硬是要調整大餐桌的椅子擺放位子,把原本裡面有背靠的兩張雙人椅挪出來外面...

"我們多久會來那麼多客人?"當下我臉應該滿臭的...
當天其實也只有五個人來,要聊天可以去客廳沙發區啊!況且,要我每天看著這不順的動線,就為了這一天,不覺得有過份嗎?
(三年過去了,兄弟們也沒再出現過...)

因為我堅持這一點,老闆不開心,然後半夜出門去散心...


(主婦堅持的樣貌)

搬家前的整理工作幾乎是我一個人獨力完成,當晚全部東西就定位時,已經兩點了...我快累死了...要出去,你家的事,我睡我的大頭覺去!

中間還發生了,老闆為了不想吹冷氣(吹冷氣容易頭痛),把家裡的每扇對外窗(家裡有一面牆都是窗,數量很多哩!)都貼上厚鋁箔片(有點像汽車遮陽板的材質)...最後發現冬天會積濕氣在裡面,才拆除(謝天謝地啊~~~~  )

這兩天,老闆又不開心了...
幾乎一模模一樣樣的劇情再度上演
"那座沙發我想移很久了...這樣小孩要看電視很擠..."通常家裡是用投影機看網路電視netflex或google play 的付費影片,不過對小孩來說光線太暗,怕傷眼,所以讓小子們看的時候會改用電視機投出...

"可以移看看,但是如果我覺得不OK的話,可以移回來嗎?"
"我可以說不嗎?" 
廢話,當然不行啊!
把兩人座跟三人座沙發對調,客廳整個格局可是小了一大半耶!動線也變得奇怪!光想就不覺得我會滿意...重點是小子們一個月是會坐在沙發上看超過兩次的電視嗎!? 如果我妥協了,恐怕就要忍氣吞聲到下次搬家吧! 老娘才不想那麼委屈自己咧! 要不,就把沙發全部換掉!(呵呵...這我也想很久了啊~~~)

總之,沙發還是被我擺回原位!
然後...有人就澳堵堵了...







































上一篇:主婦首部曲

下一篇:想出走的母親節~~~

老鼠人 2018-05-03 08:59:20

支持妳的決定!這樣看起來視野開闊,動線也比較順喔!

版主回應
理科男的視角常常是很詭異的...脾氣也是! 2018-05-03 09: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