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5:14:51小莊 克萊兒

主婦首部曲


該怎麼說起呢?
一切都是那個"為了我們的孩子"的光環造成的
於是...我放棄了近10年的教育工作
開始回家相夫教子



"妳是家庭主婦喔?! 哇~~~~好羨慕喔!"這是陌生人給的羨慕眼光...殊不知,這是個台語俗語所說的-做到流汗 被人嫌到流涎-的苦差事...你以為家庭主婦=貴婦嗎?

有小孩的<認真版>家庭主婦 簡言之,算是台勞吧! 唯一不一樣的,應該就只有陪另一半睡覺這檔子事吧!喔不...還有我們是全年無休的唷~~~

周遭的同事朋友,當初則是對於我要撇下經營那麼久的工作,完全回歸家庭,還是很震驚!多年後,據說還是有人謠傳,我其實是被挖去做別的工作...只能說,謝謝她們對我工作能力的認同囉!



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誤)...是小孩眼睛一睜開,就得上工...如果家裡有個生活作息像老人家的小孩的話,嗯...夏天差不多五點左右就要起床服侍小主人了...

如果小主人有兩隻而且都還是小小孩的話,出門買菜通常會有個經典畫面...一手提著兩三天份的食材,一手牽著老大,身上背著小的...如果是嘩啦嘩啦的雨天,那畫面就更美了 ...記得腦補努力撐傘跟肩背或手勾一大包有的沒有的這個動作~
~~我想這不管是不是全職主婦,加減都會經歷到的吧!這段阿信的日子,差不多兩三年就可以升等了(雙手合十 萬幸萬幸) 



這是最甜蜜的負荷時期...小孩在上小學以前屬於好可愛階段!這也是主婦的精神支柱啊!


 
慢慢的小主人長大了
主婦的工作除了煮飯工.清潔工.褓姆.司機(接送小孩).採購.公關(要和夫家維持良好關係).床上工作者(這算彼此受益吧!),還要加上家庭教師這個專業!

我以前就是從事教學工作,但在小主人眼裡,我就只是個媽媽...
"你這題算錯了喔!"輕聲細語~~~
"哪有! 我明明就是對的..."這是那位早早起的小老頭莫名的堅持...慢慢的我火被點燃了~~~雖然他也知道老娘以前可是教數學的,但他就是覺得我不可能是對的!好歹我也大學畢業,你這小學的數學題被我指證是有很丟臉嗎?!
總之~~~家庭教師這個不討好的工作,似乎還滿惹人厭的!

一個認真負責又不支薪的員工,如果老闆有把妳捧在手心上,那一切都值得了...遇到將妳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的老闆,我只能說,哪天老娘不爽,我就提辭呈,不幹了!





老鼠人 2018-04-24 08:13:10

克萊兒,妳超強的!
下雨天帶小孩買菜那一幕我一直印象深刻......神力女超人無誤~~
小子們小時候真的好可愛喔,但我也喜歡看見他們漸漸長出了自己的模樣

版主回應
他們小時候真的很~~~勾錐! (當媽的看自家小孩都覺得是最可愛的)
好在那時體力還不錯,那段阿信時間轉眼就過了...
超懷念他們小時候唷~~~
2018-04-24 2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