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02:06:07Sechs

Phantom Planet + The Guest

The Guest (2002)

01 California
02 Always on My Mind
03 Lonely Day
04 One Ray of Sunlight
05 Anthem
06 In Our Darkest Hour
07 Turn Smile Shift Repeat
08 Hey Now Girl
09 Nobody's Fault
10 All Over Again
11 Wishing Well
12 Something Is Wrong

我喜歡英國樂團,是因為許多英國樂團,都有他自成一格的獨特氣質。Oasis惹人厭、Radiohead神經質、Blur文藝青年、Suede裝模作樣,還有偉大的Beatles和Sex Pistols,不論如何就是很酷。該怎麼說好呢?可能就像一個人帥不帥顯而易見,但有不有型就見人見智了。

而美國當然也是有這種不只是音樂好聽的樂團,Phantom Planet集加州陽光與倫敦濃霧於一身,The Guestㄧ張專輯做出十種氣氛。主唱帥氣又俏皮,鼓手更是電影明星,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提的,重點是音樂。Phantom Planet的音樂沒什麼好分類的,就是一堆音樂類型的大雜燴,各種原料經過Phantom Planet一番巧思之後,變成了不俗的流行樂。

The Guest是兩年前的專輯,我會買這張專輯是因為一首California,乍聽之下很是流行,咀嚼久了卻又十分著迷,而且愈聽愈覺得這首歌很搞笑,因為一直CaliforniaCalifornia反覆地唱,絕對是一首氣勢宏偉的勵志好歌。彌漫著都市情懷的Turn Smile Shift Repeat、憂愁卻充滿希望的One Ray of Sunlight,是我最喜歡的兩首。另外Always on My Mind的活潑俏皮,Lonely Day的輕鬆寫意,Anthem的優美動聽,都充分展現出這個年輕樂團的才華。

然而最近發行的同名專輯,才是他們真正的面貌。原為創作核心之一的鼓手離團後,新鼓手新組合讓Phantom Planet重回車庫時光。卡通封面、殭屍MV、加上恐怖片配樂,雖然每一首歌都很搞怪,可是也超有勁,尤其是稀奇古怪的Big Brat,讓我聽的很爽快。

對於已經成名的樂團,改變風格是一件很需要勇氣的事,不過也就是不斷地改變,才會不斷地進步。我覺得Phantom Planet將會是美國的Blur,因為他們有Blur那種氣質和自信。總之希望他們下張專輯能更好,因為這樣一來我就多一個愛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