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19:54:58惜別會

你愛春天嗎?

春天, 像寒冬中窩在手掌心的小暖包, 微微的暖意已令人愜心温慰。你可以沒有它, 但總會若有所失似。

小時候我不喜歡春天, 因為稚童從未懂春臨大地的可愛。那時, 我或會穿起粉色纱裙、拉著父親厚大的手、穿梭於前港督府、站在豐郁的杜鵑花前拍照。人在俏麗得可敵經典美人柯德莉夏萍的花團中, 心卻繋於何時能品嚐在府邸前擺賣的軟雪糕! 大自然的花芳在小孩心中, 固然不及绵滑的甜點吸引!

那是多少年了? 印在腦海的春天, 就是週日跟父親到動植物公園、 遮打花園、 皇后像廣場等遊玩拍照~沒有菲律賓、印尼庸工聚落的美麗花園~我已忘記是多少年前! 而這麼樣的春天, 隨父親的離世而逝。

到少女年代, 就更加與春天無缘! 我總記得, 農曆長假過後 ,校園到處湿碌碌的磚地~纯白色的校裙,多半亦似沾上一份被春霖浸泡了的泥濘味, 整個人也悒悒悶的, 十来歲的慵懶感表露無遺!

原來少女的春天, 並非荳芽夢般躺在綻滿小黄花的草坪上、 抱着賓尼兔午睡; 又或在漫天绯红皚白的櫻花樹下, 跟長得如都敏俊的初戀情人説詩...而是, 托着腮、打着瞌睡, 希望長假再臨!

成長, 會令人轉變。經過了拚搏的黄金歲月, 踏入人生的中心階段, 我彷彿想從獲一個個錯失了的春天!

春天, 如今像每早自動更生的手機軟件, 令人期待更美好的改變、更煥然绰越的表現!

打從以往每天跟愛囡扁扁散步起, 我便喜歡了明媚嫩綠的春天。那些年, 我總愛跟她漫步於醉人的花見小路。其實只是沿山而上的一條陜窄小徑, 旁邊卻聳立了一棵棵彩蒨花樹。每逢冬去春来, 枯黃的葉子跟湿润的暖風四處飘落, 枝頭上換上瓏葱的嫩葉, 濃綠裡鑽出美不勝收的花蕾, 朵朵型態略異但各具雅姿。

那時, 不需再懼怕寒風的我倆, 每多迎着渺渺春雨, 慢慢缓踄在小徑上。扁扁裊娜的步姿, 配上春之色, 我與她如沐春風, 倍感陶樂安逸!

雖然此情此景已不復再, 如今在春意濃濃中, 我牽着的, 縱使不是她, 但我深信成為了小天使的扁扁, 依舊靜靜地伴隨我與小雪兒!

小雪兒大底愛嚴冬怕温春, 可是他卻極享受苾苾芬芬的微風! 每天早晚, 他也愛躺在露台, 沉睡在春華之中。我最愛欣賞他那鬆軟的毛髮隨風而掦, 看着儍氣的他, 眼瞇着瞇着、鼻嗅着嗅着, 那可愛極的樣子, 總教我不禁上前扭揑輕撫他绵花糖似的身軀, 與他一起怡情在綺麗的春天中!

固然, 我已經不可能抱擁春天裡的父親及扁扁, 但我仍可與至愛肩靠肩、手拖手的跟小雪兒一起尋找更美更好的春天。

春天, 乍暖還寒、才晴才雨, 令人期望更生的新一頁!




C. Wah 2015-07-11 11:16:44

春天 ... 就在妳心!

版主回應
✺◟(∗❛ัᴗ❛ั∗)◞✺ 2015-07-22 19:22: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17 14:33: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3-18 23: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