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17:40:58海洋薰香

也無風雨也無晴

“別哭,我愛妳啊,那就夠了。”
“不對”我吸了吸鼻子,”你愛我是一回事,我被侮辱是一回事。”
你想不出話來安慰,只能緊緊摟我,很緊很緊,像是要給我一些力量。
曾經我覺得自己很堅強,原來還不夠。
也許是覺得可悲。

似乎不能就這樣守著豆點大跳滅的火光,妄想外頭的世界就此無風無雨。
如是,也太禁不住摧折了,還能維護誰?維護什麼信念?
那些惡意的起心動念,我無力去追索來處或緣起,也許是工作的關係,這類子虛烏有早已司空見慣。多耗氣力不值得,更甭說傷神。
好罷,這是最後一次了。只是同情這些無知。

誠如你言,無論幾經波折,我們畢竟共行至此。
那些不足與外人道矣的曲折與辛酸,是其他誰都陪伴不來的,我們不必奢望他們理解。
是啊,我們不需要理解,只需要祝福。
那末流言緋語就一笑置之罷!
畢竟相愛不是因為旁人的贊成,更甭論是旁人的反對。
了然於心即是。至少我知道傷感時能靠著誰。



謝謝你,也謝謝我的平生知交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