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0:57:00 Rose

碎碎念。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10:43

前幾天小屁突然問我有沒有看過六弄咖啡館─藤井樹的書。
我說沒有。
自從看完最後一本─這城市,之後,我就不曾再完整的看過他的書了。
因為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他的小說變調了,
不是我要的調調,好像染了色彩,
像是言情小說一般,已經不再是我定義的網路小說。
當然那時候的我思想是比較狹隘的時候,
在我在網路上瀏覽這篇小說之前我思考了一下,
網路小說本身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定義,是我無聊的幫它做了定義,
是我無聊的把它純情化了。
點開了之後,對我來說依舊喚不回我對藤井樹原有的感覺。
我們不結婚,好嗎?的感覺已經不見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看完了這篇小說,而且落淚。
只是哭點大概和一般人不同,而這本書也枚有什麼哭點,
硬要說大概就是結局。
對於男人們所謂的友情,其實很讓我心動,
當男主角不明白自己的好朋友怎麼會變壞時,
當男主的朋友終於發現自己的爸爸在自己變壞後突然白了一半的頭髮,
那一段真的好讓人鼻酸。
幸好,他後來又變回那個很可愛的人。

痞子蔡也在網路上貼他的新連載,跟以往的風格沒有什麼大變化,
但是對我來說依舊有一股吸引力,也是第一次在網路上追著連載跑。
男主角永遠傻愣,女主角永遠神秘聰明。
一樣的角色,但總是有令人驚艷的地方會出現。
一樣對我來說是很遙不可及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當初我喜歡藤井樹,卻崇拜他的原因吧。

終於把台南知名的大飯店都吃的差不多了。
大億麗緻─高中謝師宴,
上閤屋和台南大飯店─職場。
結果其實都還好,或許我真的不適合吃這種高級大飯店,
我寧可去吃那些平價(雖然對我來說也算是高價)的吃到飽或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