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11:46:25Sean KUMA

週六吃透透 : 民生西路

  雖然是周休二日,但週六還是會習慣性的進公司去,由於也沒有什麼趕著要做的,大都會順路到處去晃晃,順便買點東西中午吃,雖然公司這邊吃的也不少(四平街附近),但是大熱天透中午要出去吃飯,可是要挺有勇氣的呢~

  今天早上邊開著車邊發夢,突然想到涼州街一帶吃早餐(事實上根本是想去吃米苔目冰啦),結果天不從人願,廟口前面的店竟然都還沒開(因為還不到九點咩),連想吃的冰店鐵門也才剛半拉而已...
 
  失望之餘,肚子辜嚕辜嚕叫,只好轉戰別處,想了想,好像寧夏夜市一帶最近呢,於是就朝這出發嘍~

  開到了民生西路(8:40),剛好有停車格,停好車後突然發現,咦??台南碗粿這麼早就開了喔~ 那就來個另類的早餐吧!!
 

 
  在寧夏夜市裡,我還蠻喜歡這家台南碗粿的東西,很道地的鄉土味,我點了一個碗粿(40),本來還想叫碗虱目魚羹的,後來想想,對面的豆花似乎對我比較有吸引力說,還是算了~
 
  食畢後,站在路口等紅綠燈,等著等著,竟又不想吃了,金害,我真是多端呀... 於是就往停車的方向走去.
 
  早餐吃個碗粿,似乎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晃晃有什麼吃吧~ 
 
  先在停車格旁邊的西式早餐店買了個火腿三明治(12)說真格的還不錯吃喔~ 
 

  後來看著隔壁的排隊蚵仔麵線攤,還真有股衝動來他一碗,後來看看還是作罷,這樣下去好像有點多說,想著想著突然喵到攤子後方有個玻璃櫃,擺著壽司說,那..老闆娘我要一份壽司(30)帶走,帶去公司當午餐~
 

 
  看了看時間,還不到9點,雙連街市好像就在前面耶,那就...衝吧~
 

  雙連街雖然位處台北市的中心,但是整個感覺很像鄉下的傳統市場般,大多是擺攤的方式,還蠻有懷舊古早風的feel咧~
 
  左邊是有店面的店家,拉起伸縮的雨棚讓逛街的民眾不必曬太陽,另一側靠近捷運開放空間綠地的小販們,標準配備500萬的大傘,連結出一條彩色的傘龍~
 
  走著走著,看到了這攤,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在炎熱的夏季,吃碗冰是最透心涼的啦~
 

 
  堆得跟山一樣的剉冰,就是這味啦~碗大約跟50片CD片這麼大,我點了米苔目加粉粿(黃色那種)還有仙草,讚~真是透心涼啊~35元大滿足~
 
  街市裡賣得東西五花八門,從吃的到穿的都有,還有人在旁邊的捷運公園擺起了跳蚤市場,我只隨手拍了張小攤:
 
 

  右邊的攤子賣的是米食類的食物,有粽子,蘿蔔糕,油蔥粿等..而左邊的阿姨賣的是一些煮甜湯的熟料,紅豆,綠豆,脆圓等等,看起來很好吃~
 
 
  後來看到豆花攤,還是忍不住買了碗豆花外帶,30元,還沒吃丟冰箱,希望不是鐵板(最近吃的豆花都...不是很滿意說...)
 

Update:
 
  我推這家豆花~軟嫩的豆花入口即化,帶點淡淡的焦味,雖然沒有很濃郁的豆香味,但是吃得出來不是加了很多粉的那種口感,讚~花生煮的透又不過爛,舌尖輕頂就化開,大推~
 
  豆花攤有二家,剛好在街市二端,我是買離捷運站出口遠端的那攤,下次買捷運站旁的試試~
 
  雙連街市有好多東西可以試吃,小鳥胃的妹妹們,搞不好走一圈下來就吃飽了呢~
 
 
總結算:
 
台南碗粿:    40
火腿三明治:   12
壽司盒:     30
米苔目冰:    35
花生豆花:    30
靈芝茶(大瓶):100
 
下回目標物:
 
1.洛神花茶(150/2大瓶),老闆說是濃縮的,要稀釋一半喝,也有配好的煮茶包可以買,可煮6000cc左右,
 
2.另一家豆花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