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00:00:00#24

It's my LIFE!!

從前的同學打了電話來關照
想知道我是否已經『步入正軌』,開始工作
我不置可否,心中起了漣漪~~

或許,在大多數人(或是所有人)眼中
我已經打混了太久,該像所有同學一樣
加入相同的公會、擁有相同的職業、做著相同的工作內容...
因為,這才是『光明正途』...
我想,我也一直被這種觀念纏繞著!
但是一直以來我的潛意識卻持續默默地努力在獨力抵抗著~~
於是,比起同學,我晚了許久還是沒有那張證明、我還是沒有自己的收入...

我這樣真的不好嗎?真的不對嗎?
想要工作、想要賺錢,其實還不簡單?
而且,這樣的生活,將會跟著你好幾十年...
所以,這有什麼好希罕的?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和你們一樣
加入相同的公會、做著相同的工作...
所以,你們擁有的,我總有一天也會擁有!

但是...我『打混』這幾年來得來的經歷、教訓、技能、生活模式...etc.
卻可能是你們永遠無法擁有的!
到頭來,究竟是誰得到的比較多?
我想,這是無法比較,也永遠比較不完的!

你們很早就已找到、選擇了你們的路
我一路跌跌撞撞、東繞西拐才找到我的那條路
即使,我的一生都沒有找到屬於我的那條路,那也無所謂!
因為這些都只是人生的過程
人生,不是被別人設定好的
應該是自己選擇、自己去走出來的
即便是所有人都覺得我走了一條錯的、危險的路,那又何妨?
這都是我注定要選擇走的路...
這是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