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6:54:13KK

又見木棉

    牆上的2013月曆,一晃已掉下三頁

    四月份,乍暖還寒,潮濕且陰晴不定,身邊不少的人都害病了,這麼一個時,確是最難將息。

    從金鐘地鐵站走到中信大廈的途中,會看到兩三棵火紅的木棉,矗立於新政府總部之外。那一抹奪目的紅,燃亮了上班的路途,每次我都忍不住稍緩腳步,多看他們幾眼。畢章「花無百日紅」,一年之中能夠看到紅彤彤的木棉花的日子不多,花開花落,一不小心花期就錯過了。人生,也許就是一場減數,每次相遇過後,就少一次機會再見。不只是花,故人亦然,多看一眼就是一眼,多見一面就是一面。

    每次看到添美道上盛放的木棉,都讓我想起鄉中後花園的那幾裸英雄樹,數數指,已經有好幾年沒回母校了,不知道他們近況如何?如果仍然健在,而且沒被修剪的話,想必現在也是一樣的滿樹火紅,英姿凜凜,靜靜的陪伴學生們迎接炎夏的來臨。再過一些時份,就到棉絮紛飛的時節了,想到這裡,就不禁期待:在金鐘的木棉飄盪,又會是怎樣的一個光景?及得上元朗的那樣壯觀嘛?心中也不禁問自己,怎麼在去年好像完全沒有為意木棉的存在

    記得以前作文時寫過,「鄉中是木棉樹,學生們是棉絮」,成熟的時候,就會各散東西。一轉眼又過了好幾年,我不再是從前懵懵懂懂的中學生,走進現實的職場裡,再沒有大樹的庇蔭,但我仍慶幸,在這麼的一個初夏,陌生的土地上,依然有熟悉的木棉守在我旁。

 

    P.S. 許久許久沒發新文章,真有點兒執筆忘字,文思枯竭;人越大,對身邊的人事也越發麻木了,在月曆上,這個月的金句——「愛是被身邊的人和事觸動」也許是對我的一個提醒。

上一篇:晚秋

下一篇:雜感

James Man 2013-05-14 20:59:19

LM

(悄悄話) 2013-04-05 09: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