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02:16:42 阿斯特

隨身碟 手札 之後


看著近日傾倒的垃圾,大概只能用怵目驚心形容。
或者濕黏濃稠。跟往日的調性相形實在迥異,不見一絲冷漠疏離呢。

追根究柢想來,興許是近年尊嚴存量告鑿造成的?
唉,只是一種結果的呈現,也不是成因吧。

選擇這樣遣詞用字,合不是依投射對象的模樣堆砌呢?
正確說來是因為有著對該如何形成有效影響的瞭解吧。
白話一點,正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我的本能天賦。
多麼陰險。

可幸好有這些平台存在,我得以好整以暇地檢視自己。
驚人的發現: 我是真的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很愛K的自己,疏離冷漠的自己,熱愛扮演家庭主婦的自己,為愛困惑的自己;
知青,成天爆粗口的娘們.. 都是以我為中心要求他人注視的角色,
我在各平台上認真寫腳本,結實這些角色的骨肉;

其實從他人眼裡見到的自己,是個模糊的影像,總對不了焦的舞台劇實況直播。

很訝異自己真是個非生存的人。
就像教官一樣。
相信對好一些人來說,他仍是個美好的人,令人不捨;但說實在的,
他造成的破壞實在遠過於建設,而這不就是壓抑嗎?
我與他無異呀,竟然發現。

也許曾經是個美好的人,我也相信自己確實幫助過什麼,改變了什麼人的生命,
但我現在改變人生命的方式,實在過於,邪惡。
功過相抵,過大於功。

誰又要說,這樣的辯解不過就是為了減輕越軌行為帶來的負荷;是的是的,當然是的。
我很明白在深夜裡剖析這些並無助益,真正的懺悔不是懺悔,是行動以示負責。

我還是欠缺勇氣與行動,還是想逃避,偶爾還是有蠢念頭,但一點一點我還是想回頭,然後說: 
終於渡過那些日子了,我生命的斷代史又增一節。



















上一篇:總算

下一篇:走錯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