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8 17:47:19秤子

火車環島---後記

七、後記

這次環島計劃的順利完成要感謝很多人,首先應該要感謝我自己,願意花時間和精神來安排這次的行程,並堅持到最後終於完成這個應該沒有幾個人會想到要去完成的計劃,讓我的生命中有一段值得紀念的紀錄;其次要感謝台鐵的全力配合,雖然你們不知道我在幹什麼,但整個行程中所有車班皆能按照計劃的運行,這點你們的貢獻不能不提;再者要感謝出現在此次計劃的所有人員,雖然你們只在某一個段落中出現,但因為有你們讓整個行程變的更有趣;最後要感謝老天爺,讓我順利排出滿意的計劃並完成,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雖然從開始到結束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至少讓我完成了這篇旅行紀錄;如果還有你覺得我應該要感謝而沒有提到的,在此一併謝過。

環島旅行一直是我的夢想,雖然大學時代的機車環島之旅沒有實現,在未來也沒有機會再實現,但也因為那次的未實現,造就了這次火車環島之旅的順利達成,下次的環島計劃在N年後,將開著車子沿台1線、台2線、台9線再接回台1線環台灣一週(或許台1線、台2線的銜接沒有那麼的必然,到時再進行細部規劃),而這次應該會明確的選擇往北行,順時鐘繞台灣一周,有了這次成功的火車環島,下次的開車環島實在是讓人值得期待,我相信我可以辦到的。

對於這次的火車環島,應該會有人認為我很無聊,一個人坐著非對號列車站站樂的停靠每一個車站,而且更應該有人會質疑,除了火車外沒有其他搭配的交通工具,這樣我能玩到什麼,我要說的是:只要你不覺得無聊它就不會是一件無聊的事,還有,我真的有玩到,我玩到了火車並且做了一件絕大多數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想到要做的事,我做了一件我想做的事,這樣就夠了。

如果有人也想要來一趟火車環島的,可以找我討論討論,千萬不要直接依照上述車班就出門了,因為台鐵的列車最近經常有改點的動作,要經確認後才可出發,不然卡在半路上也蠻尷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