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9:02:19---------------

H 3-2

一個人旅行基本上不太需要說話,昨天上車下車跟導遊和司機先生打了不少招呼,算是話最多的一天。導遊小姐一直跟我講日文,我只好一直點頭微笑。

在女滿別機場是用餐時間,原本想說吃超商方便但看到奧芝商店很開心,原本在札幌車站搜索食物時有出現,後來沒找到,吃了R武士湯咖喱。奧芝商店的湯咖喱是蝦味湯底,怕吃不完又趕時間就不點飯,還好不會太鹹。
湯咖喱的好處是滿滿的熱蔬菜,含低GI的馬鈴薯或地瓜。

出國前好幾次低血糖,出門辦事經常不餓就不吃,但都出現低血糖症狀,所以這次出來用餐時間到,多少會吃點東西。

飄雪的午后,剛好有看到熱呼呼的咖啡,就幫司機先生和導遊小姐帶了,結果結束時,送我一包名產!

下車時,我直接去吃連鎖店的丼飯。我發現只要有熱熱的味增湯泡飯,我就很開心。這天氣,我吃東西慢,食物容易變冷,冷冷的蔬菜吃起來是冰冰的口感。上次秋天來,同樣一間旅館的早餐,沒有感到飯菜是冷的感覺。

以前冬天到歐洲,若可以,我多住公寓式,有廚房,也會先找附近有超市的點,方便自己下廚,沒想到那種幸福現在才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