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21:32:28---------------

點滴

連著幾天都扁桃腺腫大,想吐
今天爆發了,不僅痛,體溫也升高
今天中午做超音波,昨晚開始禁食
感冒不喝水真的火在燒
實在太不舒服了,我服用了成藥
半夜先灌運動飲料
解身體的渴
並含冰塊

回醫院辦一些手續
做檢查
下午覺得很畏寒
碰巧遇到家人說得流感
我趕緊去看耳鼻喉科
並跟學生請假
還好有請假,整個暈在床上
應該也累了,開國道又開市區
一整天都在外面跑

有次住院開刀前要做很多檢查
禁食太久,我又多樓層跑
結果昏厥過去
醒來已經在地上
因為住單人房,沒有人發現
我也不知道躺多久
頭好大的包
中午做完檢查想著要吃東西
但一點胃口都沒有
不得不喝冰冰的運動飲料
攝取一點熱量

睡到剛剛被蚊子吵醒
體溫忽冷忽熱
被蚊子咬了小指頭和手臂
平時是不招蚊子的
但目前燥熱,就吸引蚊子
而起精神有點昏沉恍惚...

我也曾經發燒到四十度
意識有點混亂
我自己意識到了
先去沖水降溫

芝麻葉和波斯菊發芽了!
波斯菊長得很高
兩款芝麻葉也欣欣向榮
太驚人了!

鼠尾草,巴西利和黑番茄都還沒有音訊

前兩天月亮又大又亮
看得到藍天白雲

下午走路的地方有一段桂花小徑
縷縷暗香,沁人心脾
我本來貪香來回走那段

結果竟聞不出味道
後來繞了一大圈才又能聞到
為此,原本走兩圈的我
走了三圈
這兩天就缺席了
不曉得過幾天回去桂花是否安在?
我有看到相關人員正挖移桂花
感覺整排都要被挖走了

最近發現有考試改版
雖不在我的領域
我還是做了C1C2的商用聽力
很有挑戰性
分批精讀
複習了許多好久不見的單字
很開心

不小心看到萬物生靈的第四季第六集
複習了約克郡的風光
建築與石板都倍感親切
任何人都是 my love 
那邊的麵包店都出奇的好吃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好吃到爆炸的司康
但令人驚豔的是clotted cream
這是英國Devonshire的特產


找到兩個簡單的食譜

https://www.rockymountainlodge.com/recipe/devonshire-cream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23/03/clotted-cream.html

Ingredients:

  • 1/2 cup heavy whipping cream (not whipped)
  • 2 Tbsp powdered sugar
  • 1/2 cup sour cream (or plain non-fat Greek yogurt)

Instructions:

  1. In a bowl beat cream and powdered sugar together until medium-stiff peaks form. Fold in sour cream and blend. Keep in the refrigerator until ready to use. It will keep in the refrigerator for about 5 days.

材料 :
動物性鮮奶油 350g

步驟 :
1.將動物性鮮奶油倒入平底鍋中
2.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
3.持續加熱約 10-15分鐘至動物性鮮奶油濃稠,鍋鏟攪拌
   會有非常明顯的紋路即可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