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20:49:03 ﹡風染﹍尋

殘之域 ×(一)



  青翠的樹林、清澈的流水,上了一層紅色油漆的涼亭佇立在一旁。亭子裡,坐著一白鬍老者、兩個中年男女,正在泡著茶聊著天。河水邊,年輕的少年和少女快樂的玩耍。



  「閻哥,他們可真是青梅竹馬呀!」少婦拿起茶杯清酌,悠閒的說。



  「看她這樣快樂,我真捨不得破壞……」男人的話題自然而然的轉為感傷。



  「唉唉,你們看!他們要過來了。」老者摸摸鬍子,警告中年夫婦停止討論。



  少女快速的衝入父親懷裡,「爹!」少女笑著喊,隨手抓起桌上的茶杯,仰首就是一口。「咳咳咳……好燙!」



  「染兒,小心點,真是的,每次都這樣。」少婦嘴裡罵著,但還是倒了杯涼水過來,「來,喝吧。」



  少女接過杯子,「謝謝娘……」捧起杯子,吐吐舌。「昊哥哥!」才剛被燙著的女孩,不得一刻安寧,又離開了亭子,到河邊玩兒去。



  「閻哥,依我看,等她長大些再說吧!」少婦說。



  「就怕等不到那個時候……」風閻嘆道。她們不知道,可不代表他不清楚,天翼赤鳳早就打算滅他孤凰的。



  「閻哥,怎麼會呢?」少婦雖然笑道,心裡也多了些沉重,「是你多慮了吧!呵呵。」



  「希望是囉!」風閻故做輕快的說。



  老者也跟著笑了笑。心疼自己兒子的處境,但卻什麼都不能做。「看看你們,顧著說話,天都暗了呢!」



  「染兒!」少婦連忙喚。



  「娘!什麼事?」風染站在河邊向著娘的方向招手。



  「天黑了,該回家囉!」少婦說。



  「好……啊啊啊……」風染還沒把話說完,就跌入身後的河水裡。



  「唉呀!」少婦驚叫一聲,跑向河邊。



  原本站在旁邊的胤昊,沒有思考,直接往河裡跳,托住風染的背推回岸邊。「伯母,快把染兒扶上去。」胤昊靠在河邊喘氣連連,一心想就風染。



  少婦抱住風染的腰,往上一帶讓她躺在地上。「染兒,醒醒!染兒。」少婦輕拍風染的臉,著急的說。



  跟在少婦後頭過來的風閻,看見自己女兒沒事,走到河邊伸手給胤昊,「上來吧!」



  胤昊握住風閻的大手,輕盈的躍上岸。「謝謝伯父。」



  「呵呵,伯父還得謝謝你救了我們家染兒呢!」風閻笑著,將外衣脫下來給胤昊披上,「小心別著了涼。」



  胤昊有力的點頭,「染兒沒事吧?」胤昊站到少婦身後,看著昏厥的風染,關心問。



  「昊兒,真是多虧有你……」少婦哽咽著說。



  胤昊的臉上浮現一抹不自在的紅暈,「這沒、沒什麼……」



  「昊兒,天暗了,你趕緊回家吧!免得你爹擔心。」風閻說。



  「好。」胤昊聽話的回家。



  「晴,染兒我抱吧!妳幫我扶爹。」風閻說。



  董晴點頭,離開風染,步回涼亭扶起老者,「爹,慢慢來。」風閻抱起風染,走在董晴和父親後方回了家。



  回到家,風染又開始碰碰跳跳,「爹,我沒事了。」笑著跳下父親溫暖的臂灣,在家裡的大廳跑來跑去。



  「染兒,睡覺去。」風閻用命令的口吻說。



  沒有回答,風染慢慢的晃回房間,自抽屜拿出一個小本子,像珍愛寶貝似的翻閱。「呵呵。」












那時候後的我,還不清楚殘忍為何物。



竟然天真的相信一切,以及,他……

小月 2008-05-07 20:22:06

加油喔 ~
會很想看後面的劇情呢 =ˇ=

咪〃 2007-07-10 19:03:06

噢唔 我等你的新文 等好久了
趕快生出來拔><

 ﹡風染﹍尋 2007-06-25 20:40:51

藍灰色,謝謝~
聽到你的讚美每每都讓我很開心呢!

謝謝咪大駕光臨~我有空的話一定會多到處逛逛的!

死恋阿阿阿!過獎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