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00:03:02Iris

就這麼毀了

在交往兩週年的日子裡

我告訴你我期待已久的完美計畫,你答應了:

上面插著兩歲蠟燭的金礦小蛋糕

→去年去過的豪華飯店

→一次難望的浪漫炒飯

→在彼此的體溫中睡著

這段遐想讓我興奮了整個下午直到夜晚來臨

然後你說你不想住飯店...卻希望是吃大餐

於是開始問我哪家好

不管我怎麼撒嬌或威脅利誘都沒用

你知道嗎? 我的心情就像敲碎一把獨一無二的百萬名琴

是怎樣也補不回來的...心裡只想問三個字

"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在我提出後立刻說不要?

而非要等到夜晚來臨,期待達到最高點時否定我的提議?

為什麼我要費心思地想好該怎麼過這個晚上但苦心卻這樣被你糟蹋?

為什麼你要這樣堅決?

我不要吃什麼大餐,也不要你花大錢吃大餐

從來不覺得滿足口腹之欲就能算是過了完美的紀念日

我想要的只是那種獨一無二的享有

do the right thing, with the right person, at the right time

......


後來我們只去了金礦,我挑了一個我最愛的蛋糕

但那也是它吃起來最難吃的一次

我跟你賭氣,不理你,不跟你講話

我面無表情,因為不知道怎麼用表情同時表達憤怒、失望和難過

你知道不會再有第二個二週年紀念了

明年你也將去當兵,明年的這一天我得自己一個人過

你也許會問炒飯在你家炒就好為什麼一定要挑飯店?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奇摩子的問題罷了。

你有理由說因為沒心情所以不洗澡不吃飯

也有理由說因為心情好所以霍出去了想吃大餐

當然我也能說今天我想跟你一起快快樂樂的過

而不是這樣的結果...



我們都不願意妥協吧...

我的期待是你給的,也是你破壞的

後來你道歉了,安慰我說一定還會有這樣的機會

但我以女人的直覺和感覺質疑

"可能嗎?"

也許在你眼裡是我把事情想得太嚴重

不過是一次重要的炒飯告吹而已

but you just don’t understand.


隔天我還是得笑著面對你

請你吃飯,對你好

然後不捨的在車站給你一個溫柔的抱抱

再轉身準備搭車回家

只是因為愛你

無法為了一個毀了的重要日子而把你甩開


女人,跟男人一樣犯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