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9:07:34duck**

恥辱


非常好
這兩天 第一次段考結束了
沒有輕鬆感
只有一堆愧疚感和恥辱感
我不懂
是沒天份?是沒努力?
我是很不想唸書阿
但我聽了靠說的話 要逼自己 一定要逼自己
最後衝刺的兩天假日
我撐下來了
我逼自己念書唸書 硬要有些東西進入我的腦袋裡
好多時候 都在發呆 但很快的我恢復清醒

現在是我的叛逆期嗎?我想 是
我看書的時候竟然只想著連假要去哪裡玩 要怎麼安排?
想到這邊 就覺得自己很過分
馬上把焦點回到書本上
是我無心? 所以我得到報應?

第一天的考試 我掉眼淚了
記得國中時 能讓我感覺差的也只有數學了
每次寫完數學 我會很不開心 是個苦瓜臉
這樣很討人厭我懂
但其實 我趴下來的同時 私自掉淚 沒人看見
這次 不同了
讓我掉淚的 竟然是國文 天ㄚ 國文
一向覺得算不錯的國文耶
竟然是失誤
閱測開始我就沒有寫 我還想說怎麼那麼快就寫完了
發現 寫完了 結果畫卡的時候 還是遺漏了他
等到發現的時候 已經打鐘了
好想拿筆趕快畫卡
但是來不及了 台上的老師嚴格的猛說 停筆停筆
收走了
沒寫完的答案卡 眼看被人家收走了
本來想好 不會哭的
結果還是不行
覺得自己怎麼可以蠢成這樣
竟然犯了這種錯誤 考試都考了幾年了
竟然會這樣
天阿 真的沒辦法原諒自己 10分耶
差很多好杯。。。。
心情頓時down到谷底
但和往常不同的是
我不擺苦瓜臉 和擺不爽
就又做一些很誇張的表情 損壞自己的形象
這樣 是在掩飾我的心情嗎?
第一天第一科就這樣了
沒心情考下去
又撐了下去 英文 也寫的零零落落的
背了單字 看到題目 知道整個句子大概的意思
但就是不知道那格填空要寫什麼
有失水準
其他普普 不想多說
重點是 我的數學 他怎麼了呢?


第二天的數學 真的讓我不開心不開心了很久
現在想到 就又不開心
我的數學 天阿
最近已經進入聽不懂的狀態了
但是我有時候還是硬ㄍㄧㄥ
猛聽台上我最喜歡的老師講課

第一章 真的很認真在聽了
有都有聽懂
也都有做類題
前一天做數學的時候 因為和西瓜研究出1。2題
所以很開心
想說自己應該不會考很差八 畢竟有上課有差阿
結果
天阿 那是什麼爛數字
我竟然考個位數
真的崩潰 我沒辦法接受
是全班最後一名了吧
不用想 一定是
最讓我不悅的是。。。竟然&︿%#@#$%$(省略)
這要怪誰?
是要怪我 上課不認真?
回家沒寫題目?
沒背公式?
沒補習 沒看書?
還是要怪我真的對數學沒天份?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恥辱 這張考卷對我是張恥辱
她是我之後好好和數學拼了的原動力?
還是放棄數學的根據?
我不知道我會做什麼決定
但那個數字 真的對我來說
打擊很大
一切就是這樣不公平

沒天份 小努力 差運氣



開始討厭唸書的火藥味 從我身上冒出來了




最後還是謝了
胖子和謝龜和花乃
有安慰我
謝了 朋友

上一篇:未來 看不見

下一篇:外表?內心?

闕** 2007-04-05 08:52:00

挖~
老師好棒

版主回應
哈哈
當然阿
老師耶:)
2007-04-09 20:38:25
臺南阿斌 2007-04-04 21:40:18

高中的讀書要有績效是這樣子的:

第一步:「『每天』都要唸,沒有『任何』理由,一天不唸就有『深沈的罪惡感』。」如果到高一下都還沒有這種感覺,就該糟了。

第二步:要常問人,「成績都是問出來的」。不懂問人,只是在知識的迷宮裡頭浪費時間而已。

第三步:養成逛書店習慣。動不動就往「參考書」店跑,才能找到適合妳的參考書。

問問自己,以上三步,已經達到了第幾階段?如果連第一步都沒有,就要痛定思痛反省了。國中時期辦得到的事,不能讓自己上高中就退化了。

感到恥辱的,不應是成績不理想,而是「臨時抱佛腳」的態度。加油喔!我心目中永遠的模範生。

版主回應
老師 謝謝耶
這些話 我會好好想想
改變自己的
有些可能我做了 但並沒有很完整
很充分

現在的我 也覺得國中很拼耶
高中整個不知道在做什麼
謝了 老師
看了之後 好很多 
當作一次教訓巴
2007-04-04 22:37:42
痔瘡胖子 :) 2007-04-04 19:53:12

哇~哇~哇
每次都來偷看
然後每次都不留言的我
今天終於動筆咧

嘿嘿

沒關係的
一次教訓嘛
我也是枚蠢蛋
考完試之後
耶!?
有閱測喔
我連考卷連翻都沒翻
10分
以光速離我遠去


好險我有默書

至於數學
哎呀
大家都不是超強
加油加油
有機會的
相信你也是很努力的啦
接下來又要練舞
忙嚕~


努力努力
一起加油 :)

版主回應
哈哈
痔瘡耶
超開心的 有位新客阿
呵呵 偷偷觀察我吼
害羞耶!!

是喔 你也沒寫到啊?
哈哈哈
好像很多人都這樣= =
這樣是他們的錯囉?
哈哈 以光速離去 好笑
數學整個就是超難過的耶>""<
唉唉

嗯嗯 謝謝你替我打氣喔
一起加油阿 痔瘡
你也要進來跳舞辣
不能被錢所害


為了理想 拼了XD
2007-04-04 20: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