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10:49:06快樂小教士

"愛人與被愛" PART 2

有人說:被愛是幸福的。
有人說:愛人是痛苦的。
我想,無論被愛或是愛人,都需要一份很大的勇氣與信心。
這個世界上,充滿了被愛與愛人的喜劇與悲劇。
ㄧ個被愛的男人或女人,ㄧ但開始接受一份愛而且開始釋放他的愛,那就是ㄧ種最大的幸福,反是,就是ㄧ場無言的悲劇。
ㄧ個愛人愛到無法自拔的男人或女人,從未得到對方任何的回應甚至一絲ㄧ點的愛,那就是ㄧ場噩夢與痛苦,反之,則是ㄧ種另類的幸福。
被愛與愛人,是ㄧ門永無止境的學習與藝術。
但建銘何其有幸,無論是在母子的關係、礁坑的牧會甚至葉奎毫無保留的愛情,我得到了許多令人羨慕的被愛。
也因為如此,我也更加珍惜每ㄧ份的愛,無論是在工作上、親情裡面甚至愛情當中。
建銘始終相信,如果有人真的真正的愛我,我所回應的愛絕對是讓愛我的人"物超所值"
愛人與被愛,是必須建立在彼此的信任,完全的真誠,我欣然接受這樣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