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5 11:54:11松鼠

機飛狗跳(一)

以一個27歲的台灣女子來說,我已經出國七趟,坐過八家航空公司(新航、馬航、UA、德航、荷航、埃及航空、國泰、華航),可是每一趟飛行,似乎總會讓我遇上些值得記憶的經驗。

第一次出國,就是一個人去德國自助旅行。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的很勇敢,拎著個大行李,天不怕地不怕的就出國了。機票是託旅行社的一個菜鳥朋友買的,菜鳥到我得在新加坡等轉機等八個小時(不過我中間還是有自己跑去跟新加坡當地的City Tour)。好不容易熬到晚上11點,終於可以從新加坡飛往法蘭克福,結果飛了三個多小時後,機長突然廣播說:「機艙門沒關好,我們必須返回新加坡」,當時的我,半夢半醒,莫名其妙的就又回到新加坡,頹然的坐在登機室裡,傻傻的吃著新航發的冷麵包,完全沒有想到後面那一班飛機的問題。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時,飛機終於起飛了,而我也禁不住疲憊的一路好睡到了法蘭克福。一下飛機才驚覺到法蘭克福到Bremen的班機已經飛走了,還在「驚覺」當中,突然就有一位德航的人向我走來,除了幫我安排好下一班飛機,還帶我逛了機場,而且請我吃了一個超昂貴冰淇淋(35馬克,當時約500台幣),就這樣,我福大命大的安全抵達Bremen,距離我從台灣起飛已經將近40各小時。自此之後,每一趟旅程,我都覺得「還蠻快就到了嘛!」。

第二次,是坐馬航轉UA,行程是從LA轉機到鳳凰城。這一次又是託同一個菜鳥朋友買的機票,她只記得告訴我「行李要在LA領出,才能過海關」,卻沒告訴我「馬航跟UA的櫃臺差了七棟建築物」。所以我傻傻的領了行李、出了海關,卻遍尋不著UA的櫃臺,正在猶疑時,我突然瞥見一群UA空姐,趕快拉了行李就跟著衝了出去。不騙你,我就這樣在外面走了一個小時,才發現到事態不對勁,而我當下立即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攔公車。我就拉著行李往路中間一站,攔了一輛公車,向黑人司機表明我迷路了,而我必須要趕快回到UA櫃臺,我到現在都記得好清楚,黑人司機笑得好開心,詢問車上的旅客是否願意幫助我這個迷途的小羔羊回到機場,乘客約有七、八位,都很熱心的願意陪同我回去,所以司機就來個大轉彎,帶我回到了機場,神奇吧!在路途中,乘客們還熱心的告訴我鳳凰城的景點,真的讓我很難忘懷這群好心的人。

第二次去德國,這次不傻了,我找了一個超級老鳥的旅行社導遊幫我買機票,他信心滿滿的告訴我出國前三天再開票,絕對最便宜,殊不知我都快緊張死了,因為出國前一週打去航空公司問,機票都還是超賣的狀態,而我早已經訂好德國的青年旅館了。最後,我的機票是在出國前一晚開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他老謀深算還是……。熱心的他自願送票到機場給我,但是,八點四十五分起飛的班機,我到七點還聯絡不上他(後來他居然跟我說,他忘了帶手機)。躊躇的在機場大廳領了要付機票的錢,就這樣一直傻傻等待。最後,我是在八點拿到我的機票,在我未來婆婆不可思議的眼光中把錢給了這位朋友。

第三次去德國,是坐荷航從阿姆斯特丹進德國。早上五點多到了阿姆斯特丹機場,一臉睏意的排隊等著過海關。結果,海關執意不讓我過關,並把我帶到了盤問室,即使出示了信用卡跟相關財力證明,海關仍然堅持不肯放行。當時老公在Bremen等我,趕緊請老公傳真社會保險卡跟德意志銀行的存款證明(約20萬台幣)過來,但是海關仍然覺得「我有很大問題」。最後是請了一位在Bremen當地開餐館的老闆傳真了「保證書」,我才終於上了飛機。你一定很關心我在盤問室中的狀況,ㄣ…那兩個小時我都在教當地的荷蘭帥哥中文,哈哈!因為反正海關也不告訴我我到底會怎麼樣,所以就找點樂子囉!辛苦的到了Bremen,心情都放鬆了,正想快樂的出關領行李,一出GATE,就有兩名荷槍的德國警察把我帶走了(到過法蘭克福機場的人應該都看過這種真槍實彈的警察)。我就這樣被關在一個小柵欄裡,從柵欄裡還可以看見在外面等著接我的老公。看的出來,當時老公都傻眼了,而我卻還是一派輕鬆樣。空氣就僵在那邊,因為那兩名警察一直戒護在我旁邊卻又不告訴我怎麼回事,老公急的在外面像隻無頭蒼蠅似的問機場人員,最後…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被放了,反正警察就是把我放了,還幫我拖行李,就這樣結束了這一趟莫名其妙的驚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