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00:14:50無堤

親愛的,晚安

  晚上,阿志在我家門前擺了個健美先生的POSE,雙手交叉胸前,問我們:「我有沒有比較瘦一點?」
  我太太說有啊,瘦了一些.我則說:看不出來,和以前一樣.
  他不大死心,再問一次:「到底有沒有比較瘦?」
  我說:「是不覺得,但是卻比以前更帥了!」說完後大家哈哈大笑,以為我在開玩笑,但這卻是真心話.
  大約四年前阿志夫婦搬來隔壁當我們的鄰居,他們的女兒現在已6歲了.剛開始覺得他臉臭臭的,好像不好相處,但日子一久,竟覺得他挺幽默的.身高大約175公分,體重約75到80公斤(有問過他體重,他總是笑笑,滿口是的是的,就是沒回答).
  前幾天天氣冷,他竟只穿條短褲套件汗衫在門前晃.我問他:「你不冷嗎?穿這麼性感幹嘛?」
  他總是一付吊兒郎當的口氣:「沒辦法,誰叫我這雙腿長這麼多毛?長這麼多毛就是要露出來給別人看的啊.」我故意去拉一下他的腳毛,其實也沒很多啦,就是愛說笑.
  前天他又到我家,問我:「我今天的裝備怎樣?」是指他的穿著.還不是汗衫配一條棉褲?感覺就像穿著睡褲出來晃.他一轉身去,我從後面輕輕環腰抱一下,他沒拒絕也沒說什麼.就像我經常揍他的肩膀或偶而拍他的屁股一樣.
  其實他穿什麼都好看,但經常就是汗衫短褲,最帥的一次是和同事巡邏到家門前,一身帥勁的警裝讓他看起來判若兩人,好像他忽然脫胎換骨.再也不是老百姓.平常上下班他都是著便服的,這四年來看他穿警裝的次數可能沒超過五次.
  我不認為他是同志,一切玩笑也適可而止.我很喜歡他,能天天相處就不錯了,何況他睡覺前時常會來門前跟我道晚安.今晚他看我要去睡了,來到門口向我擺擺手:晚安.
  我笑笑回他:親愛的,晚安.
  他轉身進他家,可能沒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