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14:50:56诗词天地

我的网友素心纤尘讲述5.12地震经࡚

5月12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我正在家里看着股市等着我买的股票涨停,看看时间正打算等收盘后洗澡睡觉.突然发现窗外的花盆在晃动,心里还想怎么有点地震的样子,没反应过来也就没怎么在意.继续盯着电脑屏幕.
  窗外晃动得越来越厉害,电脑显示屏在桌子上开始跳舞,我刚想伸手去按住它别动,心想我新买的液晶宽屏电脑别跳下来摔坏了哦.整幢大楼突然剧烈摇动,我摇摇晃晃的站起来,看到整个房间的东西都在抖动,房间在颠簸摇摆.心里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不详的预感.这时不知哪儿传来玻璃落在地上破碎的哗啦声,对面的学生惊慌的呼叫声和奔跑声,夹杂着一声声的尖叫声.心里面立马闪出一个念头:大地震了,房子马上要垮了!快跑!!
  我本能的窜出房间,跑过客厅打开大门时还顺手拿起了钥匙.出去一看,平时冷冷清清的楼梯间跑出来好几个人,一边跑还有人一边喊:地震了快跑!!这下我更慌了,也不知是地震震的,还是手脚发软怕的,一屁股摔在楼梯上,哎哟了一声还没来得及体会到痛不痛慌忙爬起来抓起拖鞋一口气就从4楼冲了下去.

 冲到楼下一看,黑压压的不知从哪儿跑出来好多人.跑到离楼房几十米的地方还惊魂未定,看到很多人为了躲避太阳站在楼下不远的树下,还没忘记大声吼了一声:不要站在那,房子垮下来要砸着.可是太阳太厉害了,这时一认识的邻居说了声:不得,我们看到房子垮马上向后跑.我想了想也觉得有道理,太阳晒着也觉得吃不消,也走到树下小心翼翼地盯着楼房,做好随时向后跑的准备.

  这时还有人说了声:看那广告牌晃得好厉害!我刚想回头去看广告牌,又一想得盯着楼房随时撤退.马上睁大眼睛一眼不眨地盯着楼房,好看清倒塌的方向,然后跑远点才是道理.

 等了半响,始终没看到房子倒下来.紧绷的弦松懈了些,这时看到一邻居在看着我发笑.我一看:自己手上还提着两只拖鞋!赶紧放下来穿在脚上,这才记起在楼梯摔了一交,一看手臂上还有血痕.裤子上还有灰尘,立马觉得疼痛无比.不过同时也觉得庆幸无比:我居然衣服裤子都穿了的!!
  又等了一阵,房子还是没有倒下来,站在树下的人开始有说有笑了,大家都说肯定是我最有钱,因为我跑得最狼狈,连滚带爬提着拖鞋光着脚丫就跑下来了,我争辩说那是求生的本能.有钱的话手里提的不是拖鞋而是钱了!
  门面的那家人跑进去打开了电视机,马上涌了无数的人来看新闻,估计比当年看[上海滩]还热闹,才知道在成都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我们这边感受到的不过是波及到的一点点震感而已,我不知道7.8级是什么概念,但是我们波及到就是这么严重真不敢想像地震区是什么样子了.
  大家觉得是汶川发生了地震,那么我们这边应该没事了,于是我也跑回家去了,心想回家看新闻比较清楚点.

  回到家一看心中窃喜,电脑居然好好的没掉下来,也没什么东西损坏,打开电视把电视调到新闻台,再跑到电脑里去看看网上有什么新闻没.没看到重庆会发生大地震的消息后终于把心放回了心脏里.这才想起给我妈打电话,想问问她们那地震严重不严重,手机号打不通,打小灵通没人接,打了N次最终以失败告终,(强烈鄙视自己,居然没想起给我老公打电话,我儿子在学校没电话打)
  这时老公打电话给我了,问我怎么样,我大致把刚才发生的事说给老公听了,老公责备了我几句,叫我小心点我答应了.过了几分钟老公又给我打电话,说听说3:50还有地震,叫我赶快跑出去找个平坦的地方,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
  我想想也对,连忙换了衣服,看了看时间还有十多分钟,拿了几盒牛奶和一些随身物品,钱包等放进包就出去了.

 跑到楼下一看,又站满了人,大家都在说还有地震,就只看见我一个人提了一大包,大家都笑我,我说有什么好笑哦,要是房子倒了我至少还有钱买东西吃,总比你们什么都不拿出来等以后到废墟去找自己的钱强.听我这么一说马上就有几个看还没地震的跑进去提了大包小包的出来,感觉象是要逃难的难民一样.
 
  晚上的时候最搞笑,到处是"逃难"的难民,广场上睡满了人,比过年的时候都热闹,可惜我受不得那罪,用我的话说我宁可死在家里不愿意死在外面.不过晚上睡觉的时候只要床一动我就怀疑地震,深更半夜的饱受了无数次折磨才进入梦乡.听说凌晨4点的时候有一次地震幸好我睡着了没感受到.不然大半夜的都不知道要摔多少交,没地震死估计被摔死了.
————————————————————
她在重庆市大足县,本文发表于《诗词天地》的《网友园地》,文章地址:http://www.zhgsh.home.sunbo.net/show_hdr.php?xname=GV7G501&dname=PF3O501&xpos=58&cname=&cpo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