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21:13:13allenJ

再見!一一,再見!楊德昌

終於在七月一日的晚上,得知了楊德昌導演病逝於美國,
雷陣雨下騎車回來的我,濕的衣服,換掉了~
濕的身體,擦乾了~
直到看見新聞,報導著楊德昌過世的消息,濕的眼框,卻沒有辦法終止!

再多這個世界對他的報導~就像搜尋引擎附上關鍵字一樣
台灣新電影,交大電機,坎城影展,婚姻關係
也比不上我心中對他的搜索 "為台北而生的思辯家"
世俗中的台灣之光,不管用棒球投的多麼亮~用主機板照的多麼光
那些再多的台灣身外物在國際間的發亮,
卻比不上楊德昌導演用真正的台灣去讓台灣在國際間發光,
即使,棒球的勝負可以成為頭版新聞!主機板生產可以讓股市帳跌!
卻比不上楊德昌的一部<一一>
告訴了我們進入後現代社會的台灣,我們正面臨著那些心靈困惑
試問有多少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曾經仔細的去聆聽<一一>?
我們很失望的真的變成了一個資本國家~普羅的台灣觀眾無以得見<一一>
我們很失望的真的只迷戀那些身外物~卻忘了自己所站立土地的立足

如今,他也與這個世界說再見了!
他試圖的用電影的語言所敘述的台灣思辯,也許被台灣遺棄了
但是這個世界會一直有人記得他.

上一篇:綠的海平線

下一篇:電影問卷

zen 2007-08-15 09:24:12

一部談台灣卻不能在台灣院線公開發行的電影

要怎麼對社會產生影響力? 姑且不論票房好壞
它連進入主流公共領域的機會都沒有

只窩在電影人的世界裡被流傳而已.........

感嘆啦 沒什麼好抱怨的

版主回應
&quot一一&quot在台灣而無法得見,
對於以&quot台灣之光&quot自居的我們是否該檢討為什麼?
當你的國家有世界級的文學誕生,
政府卻棄之如草履~~
百姓更無所是聞~~
請問你用什麼東西去對別人很驕傲的說
這是我們台灣的文化?
王建民嗎? 我並不會承認
我會承認楊德昌
2007-08-15 19:53:45
2007-08-14 18:00:07

這部電影在我大三的時候進入了我的世界
因此開啟了我對他的興趣 接著我翻索著過去 恐怖份子.....
我發現了我自己 也看到了我們身邊的每個人
那種狀態 就血淋淋的出現在我的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