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22:49:13:夯介”

平衡

這篇我想紀錄我的構想,在之後的推論與證明之中,或許會有變更,那都是未知數,首先這篇文只是一個虛幻的構想,在未來遙遠的探索之旅中,可能會有很大的改變,這就像是一個起點,推動我向前摸索的指標,接下來還會有些什麼,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在這個龐大的世界中,總是充滿令人無法摸索的變數,而這些東西,我們稱之為命運,我想也有很多人都知道,其實命運是一種連鎖性的事件,雖然說是連鎖性,但我們還是摸不透變化值,因為必須考量的因素繁多,而這只是解釋單一一個連鎖性事件,而這個世界上不知道有幾個這種連鎖性事件,可以確定的是,絕對比人的數量還多,而且是以倍數增加,因此要理解這些連鎖關係,我們一般都是以經驗來判斷,像是打翻飲料,地板就會有一攤飲料,那為什麼打翻飲料,飲料就必定會倒出來了?會不會因為有洞口而流失,固有很多的因素影響這個問題,但一講到打翻飲料,我們就會想到地上有一攤飲料,這是以我們的經驗去做推論,而這些經驗必須以條件式的命題去做分析,才能有效的作出推論。

 

我認為這個世界是由平衡在操作的,任何事情都有他們平衡所在,故不會出現一個獨立的無敵事件,就像是食物鏈一樣,還有我們生存的社會,並不會有食物突然出現在你面前,讓你三餐都不需要憂慮,每一件事情都必須經由轉換,任何一件事情都一樣,包括我現在打的這篇文章,包括所有在地球上的一切,但這麼說並不代表我們的行為是被決定的,以一個轉換來談,就像一公尺可以換算一百公分,但也可以換算成其他的單位,不過在某個程度的定義上都是相同的,而如何去取決,我認為關鍵就在於人心,有心有思考,才能夠為自己決定,因此我想探討兩個重點,第一個是,在這個地球上的平衡法則,假設這個法則存在時,那麼我想探討人心與這法則之間的關係,以上是很單純的構想,而接下來我是否還有發展,我只能說,看我能不能克制自己的遊戲時間了,嘿嘿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