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15:46:43+0 teacher

20201205運動會

本篇結合學生文字紀錄及老師拍的照片。

今年為了運動會的各項比賽,老師利用綜合課的時間讓大家練習趣味競賽、大隊接力,以及繞場等等項目,運動會的會前賽包括四百公尺接力、壘球擲遠和大隊接力。同學們在練習接力時,有人不慎掉棒、有人忘了保持距離……等等,真是狀況百出!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差錯,老師請體育老師重新安排棒次,效果果然更好呢!因為下雨的關係只好在教室練習繞場口號,才練一次就這麼整齊,真的好厲害喔!

因為預演時一直在下雨,學校只好練習雨天備案,甚至連預演都是在室內舉行呢!而且這次學校很特別,還開了網路直播讓全校師生能在教室觀看預演流程,好讓我們知道正在預演的內容,有身歷其境之感。

正當大家都認為運動會當天一定是陰雨綿綿了,沒想到這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來臨時,天公作美,烏雲散去,陽光乍現,讓大家都好興奮!只是地面上仍是濕答答的,一大早學校裡很多老師都在為操場拖乾地面,非常辛苦,學校也決定讓全校師生到外操場照常舉行運動會。聽到廣播的我們都非常驚訝,因為這個禮拜我們都沒有進行過任何預演就要正式上場,真是太刺激了!第一個進行的是班級繞場,我們開心的舉起手中DIY製作的旗子,輕輕的向臺上的來賓招手致意。接下來是六年級的大會操,學長姐們也認真的跳舞,讓全場的觀眾拍手叫好。除了表演活動之外,也不能忘了我們五年級的趣味競賽喔!「青蛙就是不下蛋」這個名稱趣味橫生,但是進行起來可不是那麼簡單,因為要用雙腳把球夾起來跳到對面後跳繩或搖呼拉圈,再把球交給下一個人才完成任務。

禮成-唱校歌,運動會終於圓滿結束了,看著會旗慢慢地降下來,我的心情輕飄飄的,突然覺得好放鬆。雖然當天沒有進行跑步比賽,但剛好也讓受傷的我可以擁有多一點時間休息養精蓄銳,等天氣轉好時,我能跑出更好的成績,我也期待在大隊接力項目中跟同學發揮團隊合作和運動家精神,創造出令人滿意的成績。這一次的運動會峰迴路轉,我們在沒有預演的情況下能夠表現得這麼棒,這次的體驗讓我在成長過程中印象深刻,領悟到運動會的過程真的是課本知識學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