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09:19:20一靈

命運迷途-阿乾(一靈推)


  有一條路,很多人渾渾噩噩的走,我抬起頭,望向未知的終點,跟著人群慢慢移動。隨著天色漸暗,氣溫驟降,恐懼和寒冷摧殘著人們,這時路燈偶爾會適時亮起,給人們短暫的心安。路況再轉,有時是羊腸小徑,有時呈筆直大道,人們步履闌珊的走著,目標是望不見的那端。

  突然人龍前方一陣騷動,我排開眾人,擠身向前,是一面路牌,紅色的四個大字”禁止通行”,是否越過,一念之間。有人帶頭穿越,人群被一分為二,前進或停止。我依然走著,邊走邊思索,看著旁人渙散的眼神,腦中閃過了點什麼,忽然一個閃神,踩著名為意志的小石頭,我在空中翻轉了整整兩圈,跌落在路旁。

  棒喝,我揉著摔痛的小腿,再凝視路上茫然的人們,一切豁然開朗,我離開道路,向後疾奔,跳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