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4:18:48scflower

【與魔羯自在書】-之二

【與魔羯自在書】-之二

 

【魔羯】

 

上個星期我去配了眼鏡,這副舊眼鏡是我在五專時配的,總算跟著我有七、八年的光陰了,還是在淡大圖書館那邊的門口斜對面的「大時代」配的,記得那時我同學要配,我也就跟著一起去,看到那兒的服務小姐,人長的甜,聲音又好聽.....我就這樣....反正就配下去了,一晃眼八年就過了,最近覺得戴著這副眼鏡很不舒服,大概是變形了,鬆脫了,退色了,反正有很多原因啦,於是下了狠心就去配了新眼鏡。

可能是太久沒配了,我也不曉得眼鏡價格要怎麼算,就是進去眼鏡店,跟老闆說:「我要配眼鏡!」,老闆就開始問我說要配那種的丫?塑膠框的?金屬框的?他看我一臉很徬徨的樣子,就用很關切的眼光看著我,我為了掩飾心中的不安,就隨口說了句:「都拿來試試看好了......」,就這樣他拿了好多鏡框給我試喔,塑膠的戴在我臉上看起來好拙,不管什麼型的,戴上了就是無法在我臉上顯現出有靈氣的感覺~

所以呢,我就選金屬框啦,選著選著,愈選愈高興,看到有些鏡框戴在我臉上,真是有哈利的帥氣,可是這時我腦海裡突然浮現...糟了....物美必定價不廉......趕快趁老闆回過頭去幫我選鏡架的時候拿下來偷瞄一下價格......夭壽.......不就是鏡框嘛,幹嘛要賣四千多塊......看到這種價格,我寧願不當哈利了......趕快跟老闆說,嗯,這幾隻看起來是不錯啦,可是總覺得這個型還是不太對...天知道其實我心裡是很愛它的...只是我跟它沒有緣...我實在沒能力帶它走,想必它日後在展示櫃裡想起這件事還會遺憾的流淚吧....

後來我就裝做很不經意的跟老闆說:「我...只是想配副眼鏡去當兵用的,不用太好啦....不然去當兵弄壞了,好浪費。」老闆大概也是明眼人吧,看了看我就說:「嗯,不然我們也有較低價位的選擇,這種這種的也不錯,型也跟你剛剛看的差不多,只是質感可能沒有那麼好。」唉...沒想到只是想配副眼鏡,想說八年沒配了,配個眼鏡應該一千塊就搞定了吧.....誰知人算真的不如天算.......總覺得我這頭肥羊就這樣自己不知死活的踏進了餓狼的肚子.....

在老闆不斷的幫我拿鏡框試戴,而我就趁他轉身去拿的空檔偷看價錢的拉据戰後,看了幾十隻鏡框,總算覺得有一款我滿喜歡的,戴在臉上有七分像哈利了,嗯,少花個二、三千塊,跟哈利的相似度減個幾成也是合理的吧....我心裡是這麼想的......結果有三種顏色讓我選,金色、銀色、藍色。金色呢...看起來好老成喔,像阿伯,銀色的呢,感覺是不錯,如果陽光大的話,還可以反光把別人照到眼睛睜不開,如果照到仇家,說不定可以讓他摔車...不過感覺上又太招搖了....萬一不小心,照到我老闆....雖然我不喜歡他,可是我表面還是得裝乖乖的呀,我怕這鏡框跟著主人久了,會有靈性,自動幫主人使出必殺技怎麼辦?.....所以就選了藍色的,看起來會比較收斂點吧

鏡框選好了,再來...要驗光,說也奇怪,我的左眼度數變輕了耶,我沒想過自己還能有一天回到六百度的行列....可是這真的發生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度數選好了,最後就是選鏡片......玻璃的一千....然後老闆說還有強化塑膠的,一邊用手比一邊還在說,像你這種度數的都是配超薄的之類的話,然後又說:「那個強化塑膠的雖然輕,可是厚,較容易有刮痕,不過呢,價錢是二字頭的....接下來還要說嗎?」說完還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咦?這是什麼意思?二字頭?二百嗎?他以為我是那種看不起二百塊鏡片的人嗎?不不不,如果真是二百塊,我很喜歡的,就爽快點把價錢說出來吧,雖然心裡這樣想,但臉上當然是裝不懂:「什麼?二字頭?那是多少錢丫?」心裡在想說,哼,把二百多的價錢說出來吧!你敢說我就敢買!

沒想到......老闆說:「喔,那個要二千五喔,你有興趣嗎?真的很安全喔,瞧!這麼摔都不會壞!」雪特....當場很想跟他說,拿來我摔給你看....。所以也只能選玻璃鏡片,就這樣配好了...他還不懷好意的說:「鏡片有肉色的,有透明的,你要那一種?」。可惡,我應該先去充充電的,了解一下眼鏡的知識,不然被騙了都不知道,可是騎虎難下了,說不定不小心選了其中一種,在事後會讓老闆額首稱慶!不過我真的選不出來,只好問他有什麼不同?想在他的回答裡看看他有沒有露出狡獪的表情,老闆就很平淡的說:「沒不同啦,價格一樣,只是有人度數深,用肉色的來擋一下,看起來度數不會那麼厚...」我就臉上興趣濃厚的說:「真的嗎?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透明的耶~」馬的,奸詐鬼!心裡實在有無比的懷疑他說的話,可是我什麼都不懂,就只能乖乖的讓他宰了....

在心裡罵了好幾句髒話的同時,我們也約定了隔天拿眼鏡,嗯......其實新眼鏡戴起來還滿舒服的,雖然我買它的時候心裡罵了不少髒話.....不過我還是滿喜歡這付眼鏡的,嗯......我看起來跟哈利波特又多像了幾分~

 

n  2002-05-21  01:13:16  

 

【花】

 

魔羯~

看完你的'配鏡記'..
我的感想就是→你的記性真好@@
呵呵..
配了新眼鏡,有沒覺得眼睛看出去東西更美好勒..
哈利波特喔(努力回想魔羯的樣子..嗯好像有點像喔..)

希望你的實驗越來越順利囉^__^

我剛剛跟老師咪艇完
結果一進研究室他就跟我說他上禮拜差點在杭州掛掉/__\
老師帶著重感冒出國開會四天..
我..我已經說到不想說他了 \__/
結果他回來還是沒去跟醫生說他在那忽冷忽熱冒冷汗全聲虛脫的情形
(真想叫師母把他吊起來打@@")
我叫他一定要說啊(不然下次再降怎麼辦?!)
他就笑著跟我說"先忙完再說,我等等還要和兒福系主任談點事情" ...一一

希望老師千萬要保重才好!__!我可不希望我論文還沒寫完他就掛了..那我就不唸了工作去..
(給他知道我降想一定會被他罵到臭頭..)

祝魔羯早日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