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30:18scflower

風之曙光(二)

風之曙光(二)

似曾相識

 

 

收音機裡流洩出電影似曾相識裡的旋律,我想起二十歲的你,真真摯摯把一顆心捧到我面前的你。這是初識時節,你送我的第一個禮物- 一卷你最愛的電影原聲帶子。

 

應該是十六歲的冬天吧,我陪你去挑聖誕卡片,你找的實在不太高明的藉口,但我也挺配合不拆穿,想說就陪這個總是小鎖眉頭的大男生去書店走走吧。你請我幫你選,我卻跟你說:「自己挑,這樣才有誠意啊。是你要送給你的朋友的耶,又不是我。」不多話的你,看著我微笑,真的開始認真選起自己的卡片。我繞道書局另一頭閒晃,不多久,你拍了我肩膀一下,說選好了,去結帳吧。

 

二十歲的你,是我生命裡印象極深的一張臉顏。

 

你給我所有能夠聯絡到你的方式,手機尚不普遍的年代,你留了家裡與當時任職的廣告公司的電話,說有事就call你,而我主動撥給你的次數卻屈指可數。我喜歡寫信給你,一張一張、一封一封,快樂的、悲傷的,受委屈了、讀了什麼書、考試考砸了、得了校內的獎、要去參加什麼活動,鉅細靡遺。我們分手後你開玩笑跟我說:「妳以前給我的信,大概就是一部妳完整的高中編年史。」

 

你是懂我的,至少是懂得我的古怪脾性的。我們相處當然也會有不愉快,不過從不口出惡言傷害彼此,頂多沉默避開就是。只有唯一一次,相識四年後的夜裡電話裡,你大概被我惹惱了,也回了句氣話,我傻在電話這一頭,後來冷冷的掛。現在的你一定忘了這件事,然後一定會跟我說:「小姐,八百年前的事情了,誰記得啊!妳也幫幫忙……。」我記得啊,嘿,你不是一向說女生都很小心眼的嗎?那麼當然我也不例外啦。

 

好年輕的一段歲月啊,回想起來仍不禁想這樣歎息一下。

似曾相識在今早的龍井陽光裡灑了一整片,似曾相識的你,陪我在風裡笑、風裡跑,溫厚地從不真的跟我計較,我想這樣就夠了。

 

似曾相識的你,也請一定要疼惜自己,

像當初你張開手想拂去我眼睫的灰塵一般。

 

二○○三.十二.二 龍井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