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5:58:21scflower

吉祥如意

圖片取自網路

 

 

 

年節的氣氛已過了兩個多月餘

那年龍井夜裡的茶香

偶爾還會飄散在我的夢裡

久久不散

 

 

 

A來叩門時,我打開了

暢談甚歡之後

B來赴約,在小小西臘左巴的巷弄裡

姓名都尚未交換即告別

再約即是風城的街道

接著是中港的寬拓

與我不明所以的半年交往

終結在差點翻船的多角事件裡

我退出,希望能給出一片清朗

 

 

 

A是有道歉的,在近日

B則仍維持他言語一貫的輕薄

慣了就好,慣了就好

再不用相見的是

那二十二歲的稚嫩

 

 

 

不要責罵我的不懂事

到底那是每個人人生都會遇見的蠢事

雖然周旋一圈,也曾讓我流下難忘的淚

 

 

 

現在已經是紅顏已老,紅顏已老

我的感恩甚於懊悔

就把他們曾經的善待情意記存

曾經的言語傷害就交給不斷流逝的時間

久了也就淡忘了

 

 

 

樂音依舊流淌

就再為自己泡一壺茶

是濃是淡

就靠自己取捨了

 

 

 

2013.4.27. 15:55 p.m. 新竹竹北.

 

 

 

 

 

 

上一篇:容納

下一篇:起霧的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