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19:51:57堇 緣跡

跟著里長去旅遊

GO!僑中里,大家一起往外趴趴走。

  前幾天不小心被媽媽看到里長伯貼的消息,晚上興沖沖的去報名,聽說報名要身分証,還派妹妹來辦公室找我拿身分証,正在加班中……

  早上五點多起床,天氣陰陰,冷。穿了一件又一件又一件再一件衣服,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才出門,里長家在102巷,要走走走過幾條巷子,一路上看到很多已報名的人早早就出來外面等著要出發了,從巷子尾走出來時看到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呼嘯而過,跟著媽媽、姑姑、蘇阿伯往外去。

  今天姊姊要加班、妹妹要補習、弟弟要上課、爸爸要上班,所以我跟媽媽兩個人比較閒一點點,一戶僅兩人報名,當然就我跟媽媽一起出門了。老實說要去哪兒完全不知道只約略知道好像是要去新竹是吧?先經過了兩個寺廟,叫什麼名字來的……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五指山,今天山頂霧很大,完全看不到像五隻指頭的山頂,一路上都是霧,還好還看得到路,不然怪可怕的。有一條路是小路,在深山裡,直達仙洞,媽媽看著我的高跟鞋問我要不要去的同時我已經挽起褲管跟著姑姑們往裡頭跑了,下次真的要先知道行程是什麼才好,才不會亂穿鞋子,雨天路滑,姑姑笑我是最虔誠的信徒,大概只有我是五體著地的吧……,一路上一直聽見有人說:穿高跟鞋爬山真的很不簡單ㄟ之類的話。當下爬起來脫了難爬的高跟鞋赤著腳走路,才不信這樣還能跌到哪兒去!

  下了山又爬了另一座山,然後路途經過一段讓我覺得熟悉到一個不行的地方,這不是那個好久不見的十七公里海岸嗎?那個像寄居蟹的牌子超好認的,原來終點就是汪洋一片。一路上逆著回溯,看到彩虹大橋,還記得那個沒聽見我大叫幫忙拍照的阿伯兼沒戴安全帽,一直到看不見後才繼續休息。

 
  路過新竹工業區,一整個跟那時候在深圳實習時的工業區好像,一區一區的,只是台灣的比較整齊道路的規劃也好一點,工業區啊……已經快一年了是不是?

  沒想到下一站居然來到另一個讓我熟悉到一個不行的地方,就是那時參加紫嵐的青年舞團時去的天恩,原來也在新竹,那一尊超大的彌樂佛像,一看就知道是之前為了表演的時候練習的地方,室內有人在開課,旁邊的牌子就是青年團表演的照片。馬上拿起手機打給紫嵐,後來紫嵐回打時我們都有很興奮的感覺。原來天恩的旁邊有一座吊橋,靠天恩很近很近,好像是峨嵋吧沒記錯的話。每次的風景照只要一看到類似吊橋之類的東西就會很吸引我想去。

  蘇阿伯、姑姑還有幾個里民很壞心的在前面大肆搖晃著橋頭,橋身一整個晃到不行,一到平地還是有搖搖晃晃的感覺。我的媽咪一路上超照顧我的,連吃飯的時候也狂幫我挾菜,姑姑說:妳是不好意思挾嗎?我說:我都五體投地了,還怕什麼丟臉咧?只是媽媽挾菜的速度快到我吃不完。我的媽咪一路上超照顧我的。雨天的假日出遊雖然很不方便,但其實也還滿好玩的。

  希望明天我的膝蓋不會瘀青。





上一篇:社區大學

下一篇:西河堂之掃墓大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