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23:51:17堇 緣跡

一體多面

我覺得一件事就是這樣,你明明看見或是聽見了是這麼一回事,但事實上卻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有好有壞。怡霖如是說。

  初一的夜晚。火熊熊的在燒,吞噬著一張張被折得七零八亂的紙張,一張張。一下子對著我張大了口的燒過來、一下子卻又溫馴得像隻貓輕輕的給你溫暖。從地下室上來後看到了姑丈的背影被火光拉得長長的、搖擺不定,四個堂弟妹也開始慢慢上軌道了,一直在聊那四隻小傢伙。想那時還跟在屁股後面美慧姊姊長、姊姊短的,一下子已經這麼遠了呢。

  早上依舊上課,下午的專題依舊。昨兒個接到一通從B2打來的電話,於是今天中午大家一起在四樓討論起對策。其實有時候看到老師那一臉疲憊也不怎麼想再去跟她爭論什麼了,有時候我看到的是這個,事實上卻不儘然如此,那個跟我們一起上任的主任感覺比那時候還要更遠、還要更加讓我們不認識,那路過時已然不是大聲的呼叫、已然不是大力的擁抱,取著代之的是那一抹微笑,那一抹好像什麼都嚐盡了的微笑,微微的牽起嘴角,好累。

  跟紫嵐、念慈還有後來的怡霖,討論著明天要怎麼跟主任說明才好。也從紫嵐的口中聽到了學生會的種種,感覺不久以前我們也才這樣不是嗎?掛上電話二話不說的再沉進睡眠裡,學生會、主任、小蛭、簽呈、舞唱會、違約金、B2……好遠好遠。

  像每天替換的隱形眼鏡一樣,戴著讓外面的一切這麼清楚,不戴讓我變成了一個瞎子,我寧可每天當個瞎子跌跌撞撞的道歉。回到家拔下後,狠狠的丟進垃報筒,今天的煩惱也跟著進去吧,別跟著我。別跟著明天的我,讓明天的我們,帶著笑容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