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10:03:54CARMEN

《我喜歡Orlando Bloom,一個理由就足夠了》

《我喜歡Orlando Bloom,一個理由就足夠了》

聽說美國人特別喜歡英國口音,在love actually (港譯:真的戀愛了)一個故事就是說一個在英國不能討好女性的英國戇男到了美國頓時變成搶手貨,英國編劇導演借機半開玩笑揶揄一下美國人。Orlando Bloom奧蘭多布朗 是個很地道的英國人,出生於英國的Canterbury,有一口純正的英國口音。到了荷里活拍電影,立即成為搶手紅星。當然,這不只因為他有一副俊臉和一口漂亮的口音,他戲內自然的演出和戲外友善的交際手腕,亦是他當紅的原因之一。

  大多人喜歡奧蘭多布朗是始於Lord Of The Ring的Legolas,金髮藍眼的俊俏精靈。我喜歡奧蘭多卻是始於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港譯:魔盜王)的Will Turner。Will Turner的造型野性一點,角色亦感性一點。戲內的奧蘭多,我今天不想多說,因為想知他的演出,你可以到戲院自己看;想了解他的演技斤兩,你可以自己看影評。我今天想說的,是戲外的、真實的奧蘭多。

  敢於冒險,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一種魅力。奧蘭多形容自己是 “accident prone”(容易意外的),他喜好的運動不止於滑浪、滑雪,他更偏好一切高危運動,空中跳傘、高崖跳傘、笨豬跳,亦是他喜歡的運動。他身上幾乎每一處地方都意外受傷過,背、肋骨、鼻、雙腳、手、腰、手指、腳趾都曾骨折過,單是頭骨也裂過三次!冒險,雖然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很大的吸引,但我深信冒險令人更豐富,而一個豐富的人往往很吸引,因為眼裡有一種不可言喻的魅力和深度。

  一個感性的男人不性感,因為我們會覺得他們不設實際、浮誇虛假;太過感性,令我想起Bedazzled(港譯:魔女搵老襯)的Brendan Fraser,看到日落就哭得死去活來;懂得控制感性的男人才性感,我們會覺得他們細心、體貼而不是煩厭。我喜歡奧蘭多,特別喜歡他那懂得控制感性的一面。他曾說過, “Women are beautiful. They deserve to be cherished and respected.” (「女人是美麗的。她們應受愛護和尊重。」)最性感的男人不在於他有多少腹肌、身材有多健美;最性感的男人是懂得愛護女性,這是最原始的,亦是最可愛的。

  浪漫的人,是很討人喜歡,因為懂得浪漫、願意浪漫是關愛的表現。奧蘭多是一個浪漫的人, “If I’m dating, anything it’s my work at the moment. But out of the blue, I did send a plane ticket to a girl asking her to visit. I guess that’s quite romantic.” (若我在約會,那一刻工作始終是我所要做的事。但我會意外地送一張機票邀請那女孩來探訪。我覺得那會頗浪漫。)奧蘭多會在film break時越洋探望女朋友Kate Bosworth,只為了與她共渡一天。送花送巧克力,不再是浪漫;懂得花點心思的浪漫,才真正叫人心甜。

「9歲的時候,我有這女朋友。我們一班男孩會在公園作跑步比賽,看誰跑得最快,便能當女孩那天的男朋友。我那時很想似Superman(超人)多一點,可以飛去拯救她。後來我知道Superman原來是個演員,我心想『這是我要做的了』」奧蘭多憶述小時的往事道。一個為女人演戲的男人,誰會再記掛他的英國口音?一個演戲的理由已足夠了,足夠讓我們迷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