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6:10:15Scarface

西元後 2005 年元旦快樂

與她相識,不知是福是禍,一生中最開心最難過的日子,也是和她一起度過,或許,由第一天認識她開始就註定沒有好的結果。

在南京機場見到她的頭五分鐘,她把她的行李搞丟在廣州機場,三十五分鐘之後,我們已坐在一間餐廳裏,再過七百零五分鐘,我倆已赤裸裸的躺在床上。那是我失戀半年來最詭異的一次,我實在搞不清是我為她派遣寂寞,還是她為我解除心中的束縛。

後來,她逼著我讓她咬囓我的背,咬了一半便警告我,不准躲也不准喊,我想起了背上的痛,好像要克服什麼,超越什麼,一向討厭被咬的我,抓緊了枕頭,狠狠地被她咬了一大口。

愛一個人,需要去想嗎?

妳不是說愛只是一種直感嗎?

愛,根本不需要思考,是妳的直覺不準確吧?

妳需要的是時間,我等的是妳的答案,
可惜的是,答案我們早已經知道,是妳不敢承認而已。

有許多事我們都希望感覺可以重來,可以重新選擇一遍,當然事情沒有被設計成這樣,在人生的路程裏,只有一直往前走,不走回頭路,或許,在這個不完美的人生裏,多多少少也要做出一些無謂的浪費,

妳說是嗎?

有的人只為愛而活,她就是。她死了,死在識別自己的一瞬間。原來自己早就死了,只是她不承認。就有這麼一天,她對生活有了一個全新和全面的認識,於是,她不再堅持。

其實,討厭哀怨的東西,還有那些要死要活的情歌,就像人離了愛就不能活了一樣。但話又說回來,心中無愛,人活著也便沒有了勁頭。搖滾,我喜歡的有些白癡,不懂人為什麼總要拼了命的喊叫,我想我喜歡的可能就是那種要命的吼,像無法達到某種高潮的痛苦聲明。我喜歡它的樣子,像吹著泡泡糖在看溺水的人水裏頭撲騰,沉下去,浮上來,浮上來,沉下去……

說白了,寫東西,沒有構思,沒有創意,因為不會。不過,閑著也是閑著,沒事就編吧。編個故事自己玩,玩自己,也玩別人。

風吹雲動天不動,水推船移岸不移,刀切蓮藕絲不斷,山高水遠情不離,雨綿綿情依依,多少故事在心裏,驚濤駭浪,愛也洶湧恨也洶湧;天崩地裂,恩也匆匆怨也匆匆。

安之若素,勸您別當真,生活裏哪來深的情,生活裏哪來真的愛。最感人的事在故事裏,最美的故事在小說裏。

西元後 2005 年元旦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