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00:18:51scaler

台南幸福一日遊之巧合天天有

巧合天天有??

其實應該說緣份啦
很短很短的緣份
不是指感情喔~~~~

今天一早就出門
因為阿輝要娶老婆了
睡眼惺忪的到了高鐵站
一位年輕媽媽帶一個小男生坐在我旁邊
(後來問了小男生快兩歲了)
(感覺媽媽應該二十多或三十初吧)
另一個小女生坐在我前面座位
(感覺應該四五歲了吧)
原來兩個小孩很小
所以只有買一張票一個座位
剛好我旁邊是空的
就先坐下來了
沿路小孩就一直吃跟玩
你也知道小孩嘛
到了台中後另一邊的小姐下了車
(做過高鐵應該都知道有一邊座位是三個的)
妹妹就做到那小姐的位置
接著兩個小孩還是一直吃一直玩
中間也跟那媽媽聊了幾句

這媽媽還滿有不錯的
別想太多
我不是說長相
說真的長的還不錯
穿一件白色的公主裝
(連身的衣服有些蕾絲應該算是公主裝吧)
帶兩個小孩穿這樣應該有點麻煩吧
小男生在他懷中動來動去時
我還擔心了一下會不會走光勒
(不是期待會走光喔....)
之所以我覺得她不錯是因為
當小孩聲音大聲時她會要求小朋友小聲一點
小男生吃東西時也會要他問姐姐要不要吃
小男生站起來走動也不會怕他會跌倒
(這應該不是媽媽神經太大條吧)
妹妹想上廁所便讓她自己去
(為了開始訓練妹妹自己上側所)
不過後來因為門打不開她才帶妹妹去上廁所
我也當了一下代理保母
還好小男生不怕生

一個媽媽要帶兩個小孩出遠門
真的是很辛苦
所以得幫人處且幫人
我到了台南便下車了
然後就去阿輝的幸福婚禮
而她們要到高雄去

參加過那麼多喜宴
這次還真的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吃喜宴外面還刮大風下大雨
真害~~~~
第一次吃到一半上水果
(不是上錯喔....真的中間的一道是水果....)
第一次新郎新娘從天而降合唱情歌
從二樓搭電梯下樓應該不稀奇
合唱情歌還真的第一次聽到
不過ㄚ輝ㄟ的歌聲還是老樣子
兩個活潑的人在一起
還真是天生一對

為了趕車
當然是吃飽就拍拍屁股走人啦
上了高鐵後
聽到後面座位有小孩在哭
側個頭發現早上那位媽媽在走道
會不會太巧啊
小朋友因為想睡卻不好睡
所以鬧脾氣在哭
下午的車就多很多人了
所以媽媽也無法像早上坐別的位子
剛好小朋友在哭泣
為了不要吵到其它人乾脆就抱上嬰兒車
推到車箱間去了
然後媽媽就推著小孩
從台南到回到新竹
雖然大概一個小時多而已
不過這媽媽真的是辛苦
後來新竹下了車
到大廳時跟這媽媽聊了幾句
想說剛好沒下雨應該要趕快回家
問了媽媽說他們要怎麼回去
原來她們就住在高鐵旁邊而已
那就好
不然帶兩個小孩又下雨的話
那真的就麻煩了

所以說這是緣份嗎
想不到不認識的人同一台車下南部
竟然還是同一台車回新竹
兩次車都在同個車箱
甚至座位也都在前一兩排而已
真是巧的勒~~~~

不過還滿好奇的
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孩
大老遠跑到高雄
然後也跟我一樣來匆匆去匆匆
停留三四個小時而已
該不會也跟我一樣是去參加別人婚禮吧
今天真的是好日子

所以
大家看到帶小孩的媽媽
記得都要抱著敬意
畢竟出生率越來越低的台灣
如果沒有這些媽媽願意生小孩養育小孩
在將來可能就沒有人可以養我們了

還有感覺阿輝很幸福
所以大家也都要幸福喔~~~~

上一篇:胖胖胖

下一篇:菊花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