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8:47:34

【吾命單篇】只想和你說聲……(審判總受)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是鬧鍾吧?
怎麼……第二聲聽起來不太一樣?

……膽敢跑進我房裡的人,全聖殿只有一位了。


「太陽,你來做什麼?」我坐起身。
「阿囉哈,來和你說聲……」太陽還沒說完,我就翻開被子下了床,往衣櫃走。
「審判,聽我說話嘛!」太陽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哀怨。
他想說的會是什麼呢?藍莓、最近看見了哪位新進的可愛女祭司、附近的狗又咬他了……

「我得趕快去處理公事才行。」好不容易把衣服全穿戴整了,也披上了披風,我離開。
「審判,那我們今晚見!」太陽在我身後大聲地說。
怪了,今晚有什麼事嗎?
「喔。」我隨口應了聲。


「早安,審判騎士長。」
「早安。」
幾位聖騎士走了過去,對我道聲早安。
我回應。

「審判,早安。」寒冰走在我身旁。
「寒冰,早安。」我簡短地回應。
「有注意到今天是什麼日子嗎?」臉部長年冰凍的寒冰今日難得解凍,露出了淺笑。
「什麼日子?」怪怪,我的月曆上沒有寫到。
……」寒冰搖頭:「我就知道你不會記得。」
「到底是什麼日子……」太陽也約了我,看來今天是大日子了。
「我傍晚的時候去找你。」
「好啊,有事嗎?」寒冰不是太陽,不會因為無聊沒事做所以跑來找我。
「只是想偶而和你聊聊也不行嗎?」寒冰歪頭。
我搖頭。
「那麼,傍晚見。」寒冰說完,便加快了腳步,早我一步進餐廳。


聖殿的聖騎士們都養成了早起的良好習慣,所以餐廳裡現在已經有不少人就了定位。
我想絕大多數人可能也等不及寒冰做的早餐了,想先搶先贏,就先來虎視著廚房。

我掃視了餐廳,看哪裡有比較空曠的地方能作為座位……咦,羅蘭怎麼在這裡?
羅蘭也看見我了,於是對我微微地揮手。
我自然地走到羅蘭身旁坐下。

「雷瑟,早安。」羅蘭微笑。
「你怎麼在餐廳呢?」你又不用吃飯。
「等你啊。」羅蘭看著我:「今天有沒有空?」
怎麼……羅蘭也有事嗎?
「晚上和傍晚有事。」
「半夜我要了。」羅蘭說得快。
……」我著實納悶:「好奇怪的時間。有事嗎?」
「雷瑟,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羅蘭一臉驚訝。
「到底是什麼日子?」難不成我忘記了和光明神誕辰的重要性有得拼的重要節日?
「不、沒什麼……」羅蘭又笑了:「我們晚一點見。」
「怪了,你和寒冰都不說。」我有一種被排擠的感覺。
「我陪你吃早餐吧?」
「喔,可以啊。」我從沒有拒絕的打算。

吃完早餐以後,我走向審判所。



「審判,開心嗎?」太陽又出現在我的面前了。
「羅蘭和寒冰都不告訴我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你能告訴我今天到底有什麼大事嗎?」我滿腹疑惑。
……」太陽的嘴張得大:「審判,今天是12/31!要過年啦!」
……啊。」原來是過年,難怪天氣變涼了。
「你忙昏了頭嗎?現在居然還往審判所走,瞧教皇這老頭是怎麼苛薄你的……!」太陽一臉悲痛。
要不是你這太陽騎士整日遊手好閒,公文也不會大部分都落到我的桌子上吧?

「等等你要帶我去哪裡?」我的手被太陽勾住。
「走啊!我們去找教皇請假!」太陽直直地往審判所的反方向走。
「就算要過年了也不可以不上班。」你也該做點太陽騎士的工作吧。
「你的假期多到可以休一整年了,今天難得把假提出來用也不會怎樣啊。」太陽說得理直氣壯。
……」什麼時候輪得到你決定我的假期了?

於是,我們進了光明殿。
太陽硬是和教皇殿下說了聲我要請假,再順便拿我的假來抵他自己的假……唉。

王城街上。

「你一定要常出來走走、放鬆心情!不然私底下臉也這麼臭,好像被人倒了幾百萬的會一樣,怎麼會有美女喜歡你呢?」太陽捏我的臉頰。
「我不需要美女喜歡。」寒冰的臉都冰凍到僵化了,我自然也是凶狠到顏面神經壞死。臉永遠都這麼臭不是我願意的,好嗎?
「孩子,成家立業是人生的終點!你的人生前四十年不用美女、後四十年總得用一用吧?儲蓄是人的美德,你要好好保守這一點啊!」太陽說得義正嚴辭。
「我沒聽過人儲蓄美女,我也沒這個能耐。」
「好吧……沒關係!我帶你去添購幾件衣服,讓你看起來光鮮亮麗的,美女就會靠過來了!」太陽才說完,就把我推到鄰近的服飾店前。

「我不想把錢浪費在衣服上,工作的時候又不能穿。」我拒絕太陽的提議。
「呵呵。」太陽笑笑:「我是你的上司喔。我命令你今天不要想那麼多正經的事,給我好好放鬆一下!」
……」我也很想放鬆啊,可是我就是沒有放鬆的方法。
「來,笑一個--」太陽捉住我的嘴角。
……你不要弄我了。」我有點想生氣。
「我在幫你露出笑容耶!這樣、這樣、還是這樣?」太陽挑動著我的嘴角,為我找一個好幅度。
我往太陽的頭巴下去。

「唉喲!有話不會好好說嗎?知不知道打下去會變笨啊!」太陽哀嚎。
「我已經和你好好說過了,只是你不聽。」我轉身離開太陽。
「審判、你要到哪裡去?」太陽趕緊跟上我。
「回聖殿。」
「什麼--?你太浪費了!假都請了怎麼能回聖殿!」太陽拎住我的衣領,把我拖回服飾店。
「你好心一點,放開我好不好……」我好無奈。

最終,我們還是進了服飾店。

「審判騎士大人,我們只是小本生意的店,沒有做任何賭博走私犯法藏贓物的事情啊!」店員一臉驚悚。
「不,我只是進來逛一逛。」何必這麼怕我。
「對啊,審判說得是真的。」太陽站到我身旁。

……」店員沉默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店裡的客人和店員一起尖叫了。

太陽說,人們尖叫有兩種原因--
一、審判騎士逛服飾店很恐怖
二、太陽騎士帶審判騎士逛服飾店很恐怖

……
我無言了。

即使我心急著想離開服飾店,太陽還是帶著一件衣服把我丟進更衣室裡。
只要讓太陽開心,我就能離開了吧?我抱著這樣的心態,把衣服脫下丟到一旁,再拿起太陽給我的衣服,赫然發現……

「太陽,你沒有拿錯吧?」我真的生氣了。
「拿錯什麼啊?」太陽在門外吹口哨。
「這一件是女裝耶。」我要以一條惡整審判騎士的罪名讓太陽好看……
「哎呀、我太不小心了!那你換回原本的衣服吧。」太陽說得輕鬆。
我聽了太陽的話,往角落一看,赫然發現……

「太陽,我的衣服不見了。」最好是這麼神奇啦。
「什麼?審判,你真是太悽慘了!」太陽一驚。

我把更衣間的門打開,看見太陽的右手握著一枝長扒手,左手抱著我的衣服。

「不要用那麼憤怒的表情看著我,我只是開個玩笑。」太陽說得無辜。
「請不要對審判騎士開玩笑。」我說得認真。
「你不要再用這麼熾熱的視線看著我了,我會害羞--」太陽掩面。
……」請不要讓我起了謀殺太陽騎士的念頭。

出了服飾店以後,我頭也不回地往聖殿走。

「審判--對不起嘛--」太陽哭訴。
「我要是信任你的對不起,就沒有大腦。」我的記憶力好到連太陽上一次對我開這種惡劣玩笑是哪月哪日都記得一清二楚。

回到聖殿以後,我總算甩掉太陽了。


「審判,我們走吧?」才走到審判所,我遇見寒冰。
「你不是說傍晚嗎?現在還早呢。」
「我問過教皇殿下了,他說你請了假。既然請假就要用上,所以我們走吧。」
「嗯。」我點頭。

於是我再一次出了聖殿,這一次走在我身旁的人是寒冰。

「審判,今天是新年喔。」寒冰看著我。
「喔,我知道了。」太陽告訴我了。
「晚上你和人有約了嗎?」寒冰問。
「太陽約了。」我回答。
……」寒冰微微地苦惱:「我想和你一起看跨年煙火。」
「你要不要和我還有太陽一起看?」我提出建議。
「不要。」寒冰有些愁容:「你記得去年我們是怎樣嗎?」
「喔,我想起來了。」去年,太陽把十二聖騎都抓到皇宮前廣場看煙火,倒數的時候非常嗨又大聲地喊叫,跨完年以後帶我們一夥人到熟悉的店喝到爛醉……

「我只想和你一起過,好不好?」寒冰問得謹慎。
「為什麼要和我一起過?」我不解。
「嗯,讓我想想……」寒冰托著下巴開始思考:「因為你是我在聖殿第一個認識的人……我們不是朋友嗎?」
「我不能對太陽言而無信。」雖然太陽常常對我言而無信,不是放我鴿子就是不還錢。
「喔。」寒冰答得清淡。

走過一段路,我們到了河邊。
河水表面覆上一層薄薄的浮冰,有幾株梅花開在河邊。

「新年快樂。」寒冰說。
「嗯,新年快樂。」我也對寒冰說。
「新年的假期你想拿來做什麼?」寒冰問。
「幫忙暴風吧?我看他的工作有點太多了。」我回答。
「我能預約你的新年假期嗎?」寒冰再問。
「嗯?」什麼……預約?
「嗯。」寒冰篤定地告訴我:「新年假期我和你一起過,你別又去陪太陽了。」


聊了一會兒以後,我和寒冰一起回到聖殿。

寒冰的臉上又有了笑容。
我不懂寒冰……從來不懂他笑的原因。

此時已經日落了,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明明不久前我才被太陽叫醒……


「雷瑟,天黑了以後,我們一起去跨年吧?」羅蘭在走廊上叫住我。
「嗯、你不是邀了半夜嗎?」晚上是太陽約的。
「跨年的話就會待到半夜了。」
「你為什麼想和我跨年?」怎麼羅蘭和寒冰對我問了一樣的問題……怪了,我很適合帶去跨年嗎?
「和你在一起心情就很好。」
……原來和我在一起心情會很好。」我從來不知道。
「所以你能和我一起跨年嗎?」羅蘭問。
「一到12點我就去找你。」我回答。
「可是這樣就是明年了。」羅蘭看起來有點落寞。
「不然我現在陪你到晚上,可以嗎?」我提出建議。
「可以啊……那年假我能和你一起過嗎?」羅蘭又問。
「不行,寒冰預約了。」

……」羅蘭笑了一下:「雷瑟,你好搶手。」
「所謂的『搶手』指得是……」這個詞適合在現在用嗎?
「格里西亞和寒冰騎士長都很喜歡你嘛。」
「喔。」我瞭解了。

於是我陪羅蘭練了劍,羅蘭也陪我一起改公文。
夕陽了。


「審判!我們一起去跨年吧!」我的房門被踹開。
「喔,可以啊。」太陽來得未免也剛好了,羅蘭才剛離開呢。

我和太陽一起去皇宮前廣場。
天色已經全黑,今夜的月亮不太明顯。
晚風很冷,尤其剛才才颳過了一陣。

「審判,你會冷嗎?」太陽問。
「不會。」我搖頭。
太陽聽了我的回答,把他白色的外衣脫了下來,披到我身上。

「你不覺得這樣穿很不倫不類嗎?」聖殿日報隔日頭條--審判騎士COS太陽騎士……這傳出去不能聽。
「我看你好像很冷的樣子。」太陽看著我。
「我說不冷。」我一字一句說得明白。
「好吧……」太陽收回了他的外衣,轉而把我的肩膀摟進他的懷裡。

「你在做什麼?」這樣我很難走路耶。
「我很冷,需要個暖爐嘛。」太陽笑嘻嘻的。
「你大概是昏頭了,把我看成哪個美女。」太陽就這麼怕寂寞嗎?
「昏頭了也不會怎樣。」太陽說得輕鬆。


我們到了皇宮前廣場,那裡已經聚集了許多人。
人緣淵博的太陽輕易地帶我進到皇宮的陽台,想近距離地看煙火。


「審判……」太陽正要說話。
「我知道,你要說新年快樂,對不對?」我打斷太陽的話。
……」太陽愣愣地點頭:「真是的,你怎麼能搶我的話嘛。」

「新年快樂。」我對太陽說。
「新年快樂--!」太陽把我摟進懷裡。

「呃……這樣有點噁心,可以放開了嗎?」




END


我寫了溫馨小單篇耶(炸)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審判小親親終於成了總受OTL,替他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