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6 12:19:07魚菜菜

排骨拉麵與它的靈魂辣椒 五甲小馬拉麵館 | 好稀飯醬子

好吃又便宜的排骨拉麵~以前一碗才賣50元銅板價!

現在物價飛漲,也才漲5元!真的是太佛心啦~

※2019/6/6 價錢更新 排骨拉麵 $60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135號(五甲自強夜市內)

電話:07-8229441 (可電話訂餐自取)

營業時間:一~六 11:00~19:00



他們家也有賣其他麵食跟炒飯,也都是很便宜的價格

但我最愛的還是"排骨拉麵"啦!

不過用餐時間外帶的人真的超多的,老闆通常都會忙著炒飯,老闆娘忙著煮麵,因為我特地避開用餐時間,所以今天是老闆煮的麵。

要注意手不要去碰到鐵架,那鍋沸騰的湯可是很燙的~



滷好的美味排骨都在那鍋裡~

基本上他們家有三種麵條,沒有特地要求的話,都會是上面我畫得第一種那樣(誰看得出來!?),比較粗的手工拉麵,也是我今天吃的這種。

第二種就像是陽春麵那種麵條,第三種則是比第一種細也比較扁的那種麵條。

我知道我畫這樣要你們自行想像太過分了XD



             排骨拉麵登場(拍手!)




燈愣!就是上圖那樣粗的拉麵,口感部分也可以事先跟老闆要求硬一點或軟一點,不然通常都會煮得比較軟才會熟透。有一次我吃硬一點的,會覺得中心好像沒熟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軟一點的。

雖然拉麵煮得很軟,但是仍然帶有嚼勁,會有淡淡的麵香

排骨的部分帶有骨頭,其實我是很懶得吐骨頭的人,但是太好吃了所以用啃得也要吃!

我還有另一家不用吐骨頭的排骨拉麵名單,下次再介紹:)




他們家的我稱之為靈魂辣椒(我自己取的千萬別去了跟老闆要靈魂辣椒XD),我超愛這個辣椒的,加在麵裡直接幫拉麵升級upup

但是它很辣,所以記得要一次一次酌量增加,我通常都加個3~4顆,大概就是微辣了吧。

不吃辣的人單吃麵其實就很好吃了,不用逞強一定要吃辣椒~只是我覺得不吃很可惜就是了(挖鼻...)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專按個讚→好稀飯醬子粉專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口感及口味因時間及個人有所不同,如有不同感想歡迎與我分享。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謝謝。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

(悄悄話) 2019-06-13 19: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