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12:45:01魚菜菜

電影 |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電影海報(取自維基百科)

今天電視剛好轉到衛視電影台,正在播放【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之前看過預告就蠻有興趣的,雖然已經播映到中間的部分

但我還是繼續看下去

----

《劇情大綱與心得》

主要是在講述一名漢城(首爾舊名)的司機金萬燮載德國記者彼得前往光州的故事。

在1980那個年代,韓國發生政變實施戒嚴,當地市民發起民主運動,卻在軍隊武力鎮壓下,造成無數死傷,而電視台卻一直沒有真實報導出來。直到了德國記者彼得揭露他所拍攝的畫面,世人才得以知悉真相。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取自鳴人堂)

電影中除了講述光州事件下,軍隊的冷酷無情鎮壓,也講到了計程車司機金萬燮的性格轉變。尤其是在他們逃離光州時,被便衣追殺的那一幕,真的讓我瞬間落淚。讓我看見小人物之間團結互助,不惜犧牲自己的精神。

電影最後是一段彼得真實的紀錄影片,他說他真的很想念他的老朋友,希望能夠再見他一面。很可惜的是,一直到2016年,彼得去世,他都未能夠得償所願。

他不知道,其實他的老友金士福(電影金萬燮角色的真實姓名),因為創傷壓力症候群過度酗酒,早就離世了。

有興趣的可以先來看看預告片→ https://youtu.be/q_PiwQxj-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