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4:11:03魚菜菜

你在做什麼

-哈囉! 你在做什麼? 怎麼看起來悶悶不樂?
-誰? 誰在說話?
-是我,你心裡的小孩
-心裡的小孩?
-我知道你受傷了,我深深地感受到你的無助與不安,但是親愛的,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知道都會過去的﹍但我就是開心不起來
-沒關係,不開心就不開心,不要硬逼自己笑,想哭就大聲哭出來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哭﹍我只想要靜靜地發呆
-相信我,你是知道自己的天賦的,只是被現實給蒙蔽了,你必須離開這裡,才能看清自己的使命
-離開這裡? 要去哪裡?
-離開可以是離開目前的心境、環境,也可以是態度的轉換、觀念的改變,我知道,你很聰明,從來就不需要我多說什麼,你都會懂,這一切都只是過程罷了
-可是,我不知道我在尋求什麼
-你在尋求的不就是內心的安定與寧靜嗎? 你渴望自由,你希望能夠睡得安穩,但是卻覺得被關在籠子裡,對吧?
-好像是這樣﹍
-所以,你現在該做的,不是跟現實抵抗,不是拼命掙扎,那只會讓你受更大的傷害罷了!
-那我該做什麼?
-改變、學習、成長,你要透過不斷的學習,然後改變你的視野,你就會成長,自然地你就可以擺脫束縛,獲得自由
-講是很容易,但是我該學習什麼呢?
-學任何你想學的東西呀!不管是技能也好、閱讀也好,甚至是旅行也好,或者是去嘗試一直想做卻沒有做的事情
-這樣真的會更好嗎? 我去旅行回來也沒有改變任何人事物
-那是因為你的心境沒有改變,你的旅行只是逃避現實罷了!所以現實才不會改變,你要記得,現實就像影子,你越跑它越追,所以不要害怕面對它,因為它也是你的一部份
-我的一部分才不會這麼差勁呢!
-你剛說了差勁是嗎? 那你意識到你缺乏了什麼嗎?
-什麼?
-你討厭它,正代表著你現在的樣子,可能就是你討厭的那樣。外在的世界就像一面鏡子,會投射出你的倒影,所以你怎麼看這個世界,正代表著你自己的樣子
-所以我很差勁嗎?
-是的,你非常差勁
-你不是來安慰我的嗎?
-我是來幫助你看到真正的樣子,可是你卻只看到差勁那一面。面對陽光,陰影就在你背後。
-在背後? 不能完全消失嗎?
-不可能的,因為那是你的一部份,但是你可以選擇不被現實拖著走,而是你去引導它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真的嗎? 我該怎麼做?
-改變、學習、成長
-這不是跟剛剛一樣嗎?
-是呀!我還沒說第三次呢! 這很重要
-你﹍真的是來幫助我的嗎
-當然
-那你為什麼不直接給我我想要的就好了
-當然不行,沒有人可以給你任何東西,除了你自己
-那你能給我什麼?
-我剛不是說過了嗎? 你怎麼又忘了
-你是說,幫助我找到自己?
-是的
-那你要怎麼幫我
-我會一直支持著你
-痾﹍沒有實質一點的幫助嗎?
-支持是一種力量,就好比相信自己做得到,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不要小看這個力量,它是很厲害的
 我會給你完完全全支持的力量,因為我相信你,做得到,但是最重要的,你一定要先跨出第一步
-好,我會試試看
-加油!

上一篇:happy life

下一篇:關於「我們」

心裡的孩子 2016-06-07 00:31:07

梁文音-心裡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