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03:49:20凡士林小姐

實習日記

為了讓我們在醫院能夠穿梭自如 成為有用的幫手
學校特地為我們量身定做三天的魔鬼訓練
真的很魔鬼 不管是上課的安排時間 還是考試 都讓人精神耗弱
除了解決生理上的需求之外 其餘的時間都是坐在椅子上乖乖的聽課
其實 是可以不用這麼密集的
全是因為老師認為可以不用花費到三天的時間 來完成所有的課程及考試
所以就大大濃縮成為兩天
可真是苦了我們呀
不過 苦盡甘來 原本不在行程之內的假期 頓時出現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到了實習單位 有了機會操作技術 還是會愣了愣
腦子始終不聽使喚的無法思考
但是一天兩天過去 現在一個禮拜過去了
一開始有的問題 已慢慢的在解決
或許還有更多更多的問題在等著我 但先不想這麼多
我只知道 一天兩天的學習 我正在改變
會的就該去爭取 不該顧慮太多
高護的實習 不比基護的見習
基護只要做的好 老師便會給予肯定及鼓勵 會告訴你 做得很好
當然聽到別人的讚美 會一次做得比一次更好 因為有了自信
而現在高護似乎要聽到這樣像安撫人心的話 很難
也許是老師的要求提升了 亦或是每個老師的作風不同 不管
但自信心 其實就是該自己給自己 這點通常被人所忽略
一開始 會因為沒聽見鼓勵讚美的話 而失落
也就因為這樣 對自己的能力產生了懷疑 是不是做得不好
當然有了這樣的想法 結果往往會隋著妳所想的去發展
”自信心是自己給自己的”
這句話 是我一個禮拜的實習最大的收穫
既然我會盼望老師 對我說出一句妳做得很好
會有所期待就表示成果其實已達到了標準 只不過沒聽見所希望聽見的話
那何不自己先告訴自己呢
別人的話為何看得比自己還重 不該是如此
現在要出門上班前 我會對著鏡子告訴自己
”妳很棒 妳會做得很好 要加油”
真的
我真的做得很好
大家不妨也試試 真的會激起你很大的鬥志與自信


















下一篇:我的病人

哈比人 2007-03-13 09:25:39

自己是自己最大ㄉ敵人ˋ要對自己有自信ˋ

曉憶 2007-03-13 04:32:08

好好加油唷^^

弟弟 2007-03-11 12:04:30

哈~你希望人家說你做ㄉ很好喔!
哈哈哈&quot苦盡甘來&quot這句話說ㄉ很好ㄟ!
做什ㄇ事都是先苦後甘ㄉ!
哈~~所以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