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23:19:05小豔子

回到最初

   

 

學期即將告一段落,重新整理一整個學期的回憶,腦海裡浮現第一堂課孩子踏入教室時的臉,當時要他們認真想一想究竟我們「為什麼寫作文?」不為別人只為自己找意義。在學期的尾聲,不曉得孩子還記不記得最初的想法?經過了一個學期是否改變了呢?有沒有獲得不一樣的成長?也許孩子的記憶有限,早已不記得,但是我不能忘記,他們的最初。

 

方際航:我在上作文課時,不但學到了更多寫作文的方法,還交到了更多朋友,所以每次回家時總是開開心心的。→雖然一開始來的時候是被媽媽逼來的,可是時間一久我就漸漸的喜歡上了這個地方。

林芳羽:寫作文雖然很難,但我願意堅持到底,因為這是一條充滿文學和幸福的語文之路。→我覺得過程很重要,因為它往往比答案還要精采。→在創作坊寫作文不僅讓我體會到這裡的溫暖也讓我體會到寫作文的樂趣。

林南竹:我寫作文是為了解自己,並記下生活中的大小事、喜怒哀樂。→我覺得人生像一本書,所有的事都是篇篇作文,我們不能只寫好作文,重要的是,把自己在作文中的力量,用在為人處事。成為自己的生命之書。

涂智乙:用作文把我的經歷寫出來,讓我體會到原來是如此好玩,寫作文讓我找到了快樂。

張之瀚:第一次寫作文的時候,心情是緊張的,今天上課心情是正常的。

張心汝:寫作文不只要能讓別人了解自己,還要讓人感受到自己的想法。→我覺得寫作文是要看美的事物,把自己看見的美好事物來和大家分享。

陳奕翔:作文是一種抒發內心想法的方式→因為當我想到什麼好想法,我就會寫到作文中。

曾鈺豪:作文陪伴我兩年多,當時我認為學作文是讓成績更好。→後來我開始知道,寫作文不是成績,是讓自己有更好的創意,使我們有好的方法,能把自己世界也融入作文的小小世界裡面。

陳旻彥:第一次上作文課,心情很緊張,因為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看到許多陌生的人。

賴冠霖:作文是激發個人的感想,把內心的想法表現出來,讓心靈放鬆的語文世界。→我需要靈感,在創作坊有光和熱,這些會陪我一輩子的作文,我一定要好好的加強它,我也相信它也會成為我未來的一小片。

賴品諭:當我的喉嚨很痛,也不能說話,我想到我可以寫作文,我可以把我的心情深深的刻在作文本上,這讓我的壓力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溜走了。

張可梅:寒假來的時候,媽媽就跟我說只要來這裡聽老師講故事而已,沒想到竟然可以來都要寫一篇作文。後來是因為媽媽跟我交換條件。→現在我來上課,雖然不會不喜歡,可是也沒有多喜歡,因為我在這個班上沒半個認識的朋友,不過我們還是會繼續當好朋友。

蔡同皓:寫作文到底要做什麼?我想大概是為了讓自己多動腦。

王乙涵:我喜歡交朋友,也喜歡學習知識,我想要努力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新風格和作品。→寫作文可以朝著自己理想的方向,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更快樂。

李日勛:作文是一個很難寫的事物,但是這也是一種重要的學習。→我發現我自己已經很不樂意來寫作文了,我沒有了從前所有的天真可愛無邪了。對我來說,現在的作文課只是一種減少休息時間卻沒辦法讓我得到知識的課業。→我把自己對為什麼寫作文的感覺寫出來,非常痛快,因為我終於說出來了

江俊穎:我喜愛寫作文,因為作文能讓我的心靜下來,讓我不會心浮氣躁,在作文的世界裡,愛怎麼想就怎麼想。

何柏憲:以前我以為寫作文只是為了拿到成績,後來才發現寫作文還能抒發情感又能增強對文字的認識。→寫作文是很好玩的事,而不在乎的人只能等到了解之後才能享

    受,我覺得我好幸運。

李方文:想讓自己的成績往上加,還要努力讓自己進作文比賽前三名。

李日勛:我要認真的寫,努力的學,用我最有創意天馬行空的想像寫出我自己最獨特的心裡感覺和我的見解。→我發現我自己已經很不樂意來寫作文了,我已經沒有了從前所有的天真可愛無邪了。而我覺得自己的作文也無法再一次的提高寫作中的好,我從作文世界所得到的快樂也不見了。→我把自己對為什麼寫作文的感覺寫出來,讓我非常痛快,因為我終於說出來了。

施沛綺:每次不會寫作文時,我總是一直問媽媽,因此媽媽才帶我來這裡上作文課。

高睿騏:寫作文不但可以寫出我們的心情還可以寫出想法,但是很多都是因為看到的興趣才會想要試試看。→我相信只要有了興趣就一定會有新的開始。

莊心瑜:寫作文靠的不是「實力」,而是「想像力」和「體力」。「想像力」是為了要和題目連結,體力是為了要寫在作文簿上的消耗力。

陳俞蓁:文字是生命的起源,作文是人生的享受,我喜歡上山下海、遊山玩水,用文字來記錄每一個景象。→為了不把回憶忘記,寫作文;為了要去更多的地方玩,寫作文,作文是我最好的相機,文字是最鮮豔的色彩。

彭唯雅:作文中有許多的太陽,帶給大家連綿不斷的笑聲,但是如果有下雨的話,那就看不見大家那甜美的笑容。→我覺得寫作文是一種人生中的享受,從文章中表達自己,也可以帶給大家無數的想像與笑容。

曾子倪:我喜歡寫作文,因為寫很好的作文就可以放在報紙上。

劉旭洋:以前我不會寫作文都隨便亂寫,後來發現可以利用上網查範文。→直到在創作坊上課之後,我開始慢慢會寫了。

鄭惟心:作文就是我的發言人。→老師曾經出了一個作文題目〈月考前後〉,很多同學都在文章裡表示不想考試想玩,可是我覺得這個題目是要寫對月考的想法。

羅文均:作文就像我的好朋友,不論我說什麼它都不會笑我,罵我。→在作文的世界裡,我可以自由的發揮,創造出藏在我心中的文學世界。

羅邦語:我的作文越變越好,不只有老師教我,還有一樓的書櫃,我每看一本,就增加一本書的知識,一直到好幾十本,讓我的作文基礎提升了不少呢!

吳尚謙:「作文」是一個變形蟲,人們是個英勇的獵人,我們大家一直在捕捉「作文」,但是一直沒有祕方可以抓到,直到有「黃秋芳創作坊」出現之後,我們大家才一點一點的抓到了「作文」。→我覺得寫作文是為了要知道我們自己的能力和天分才要寫的。

徐鏡崴:媽媽用一千元作為交換條件,弟弟一直叫我來,還說:「去又不會害你。」→因為錢的關係讓我來到這裡,因為弟弟讓我來到這,他們讓我有勇氣來這。

 

 

 

上一篇:

下一篇:用「字」紀念這個春天

我們回顧最初,也珍惜自己,越來越好 2010-06-21 09:21:57

真好!
不斷領著孩子,回到最初
成全了最初的願望
新生了更多的期待
同時也雙鉤記錄了我們的成長記憶
期待這個美麗的Ending
成為期末結業最壯闊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