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23:03:27

關於。遷移

我花了好多時間去整理這樣的情緒,關於離開。

不能否認的,悲傷與不捨在這時候是將會產生的,當我已遍尋不及任何字眼與管道去抒發這所謂不單
只是,關於離開的情緒。而每當夜裡我獨自面對,身後的牆早已被偌大的寂寞所侵佔,剩餘的空間此時
必須撥出給予突如其來的不捨,或許濃度稍高於血的淚會適時停歇。

我總是在盛夏時節裡選擇,或被迫告別。幾場飯局裡,我們高談闊論著工作相關的話題,也許藉此能轉移
彼此的注意力,沖淡些即將面臨離別的氛圍。朋友笑說你的年代跨越太多,老的少的都知道你要離開,看來
這幾天的簡訊會接不完。是啊!終究要離開了。沒有什麼盛大的歡送,我需要的只是幾句輕輕的祝福。步出
餐廳,大夥在門口留影紀念,快門被按下的瞬間,我們彼此都明白,人生的下一站才正要來臨。

又回到沉甸靜謐的房裡。時間依舊在牆上爬梳著,裝箱的動作依舊進行著。那些回憶有如新生的枝枒,緩慢
攀附在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的堆疊時光裡,彼此間支離碎裂的語言卻在此時清晰可辨,像是宣示某樣誓言:
我們再也回不去昨天。南風清徐而來,窗外的月正逢上弦,我又盛裝了一箱回憶,向歲月告別。

深夜裡,好幾次被夢驚醒。夢中一處樂園,好幾張令我驚懼的臉龐開始浮現,而你在遠處駕著狀似南瓜的馬
車向我而來,說是要領我去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在那裡無憂亦無慮,我尚不及言語便被你擒到車裡,
以飛快的速度奔馳在透涼的月色下,直到視線內尋找不到你的身影,車身剎那間疾速墜落,那種恐懼是我前
所未有過的,在南瓜尚未著地摔落成碎片之前,醒來。

於是窗外開始由灰泛白,我起身梳洗,拾起票券,轉身向下一站前進。

上一篇:海水正淺

下一篇:親愛的布朗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