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00:49:01年少的維特

男孩 不一樣 女孩 那間咖啡館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

清晨6:10分,我習慣在這個時間點醒來,面對太陽升起的那個方向。
然後在替自己煮杯黑咖啡,安靜的讓腦子執行些畫面的分析或結合。
不過可惜的是,這間房子的主人,似乎沒有喝咖啡的習慣,儘管廚房是用歐洲進口廚具,不過現在看起來就像是高級裝飾品般,目的是讓這房子看起來不至於太空曠,也多了些品味。

沒有咖啡對我而言,就像是毒癮發作般難熬。當然我沒有吸食毒品的習慣,只不過我再想喝咖啡,卻沒有咖啡解癮時,我的精神就會處於一種臨界點。
當下的我就決定,我要到街上找杯咖啡。
回到寢室穿回我原有的衣物時,我看見床上一雙修長的腿,而擁有這雙修長美腿的人,正是昨晚跟我一夜激情的女人。
但我並沒有欣賞太久,因為這時一杯咖啡,比起這雙腿要來的吸引我。
沒有留下任何訊息,讓這雙腿的主人知道我的離開,除了我不喜歡吵醒熟睡中的人之外,我也不習慣跟激情過後的女人有所聯繫。
對我而言在美麗的花朵,一生之中只美麗過一次,不可能會有下次,所以這樣的激情,就讓它維持在最美麗的那一刻。

在尋找咖啡館的同時,一邊回想著昨晚的景象。
強烈的重拍音樂、放鬆的威士忌、爭寵的香水味、以及相互勾引的磨蹭。
一個擁有修長雙腿的女人向我走來,她的眼神透露出她的慾望,我知道她是今晚的戀人。
然後...我走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咖啡店門口,推開了玻璃大門,我選擇角落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在服務生送上白開水的同時,我便點了一杯曼特寧。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所以我堅持喝咖啡就應該喝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
並不是加了這些咖啡就不在叫做咖啡,而是我堅持東西本應該維持他原本的樣子。
咖啡如果少了苦澀,那咖啡他本身是不是就很難定位它自己的身分,就像是一個身世成謎的小孩一樣。
不過曾經有個女孩,就很堅持在咖啡中加入很多的奶精,很多的砂糖。
「妳確定妳要喝的是咖啡?」
「沒錯它是咖啡啊!難道顏色看起來不像嗎?」
「妳不認為妳的咖啡太甜了嗎?」
「咖就像愛情一樣,除了苦澀之外,當然還有甜蜜的滋味。」
「既然如此,妳應該選擇蜂蜜來喝,至少它不會為妳的愛情帶來苦澀。」
「對我而言,太甜蜜的愛情,就像童話故事般,除了夢幻外,就只有破滅而已。」

思緒被咖啡的香味拉了回來,向服務生道了謝,便開始了我一天生活的開始。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所以我堅持我一天的開始,是從一杯黑咖啡之後才算真的開始,那從睜開眼到第一口咖啡,這之間的時間算什麼?
說真的那段時間對我而言根本不算什麼。


是什麼時候,我開始過著每早醒來都是不同的房間,豹紋的床,粉紅色的床,藍色的床,黑色的床。
這樣的我也許在大多數人的眼光中,是花心的代名詞,或者只是不想負擔起責任。
其實我只不過比別人更容易寂寞,也比其他人害怕寂寞。
只不過到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發現‧‧‧
原來只有妳看的到我的寂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