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8 19:53:50年少的維特

泡泡糖

十元的泡泡糖
小男孩口裡嚼
吹出一個大泡泡
飄向天空 雲朵
天空掉下一滴水滴
水滴落進打海化身為魚
魚兒在海裡游
浪花拍打沙灘
美人魚換取雙腿 離開海的平面
失去了聲音 王子也忽略她的心
這不是悲劇 只是童話故事集
故事書放在書櫃的左邊第二層
母親總會再睡前翻開第一頁
這一篇序有點長

忘記睡前的我還沒刷牙
面對鏡子發現鬍子爬滿了我的下巴
這樣是不是代表我已經長大
非洲東部有個男孩跟我一樣高大
他的狩獵功力有如猛虎出閘
十八般武藝樣樣難不倒他
原來他的年紀跟我相仿

我活在都市叢林 踩在斑馬道路上
口袋的十元只夠我買一個泡泡糖
發現二十年前我也愛吃泡泡糖
二十年後的泡泡吹的似乎不夠大
無法帶我飛出叢林 飛向天際的雲
這是不是代表我已經長大

時間快到讓我忘記去刮我的下巴
故事書依舊放在左邊第二層的書櫃上
脫落的那一頁 王子 公主 到底去了哪
母親的老花眼鏡
似乎道盡了時空的變化

老火車又經過那個小小村莊
鐵軌旁的小男孩正在玩耍
撿起一顆石頭丟向天空的邊際
邊際有顆星星正努力閃爍它的光芒
老母親闔上那本故事書 放回左邊第二層的書櫃上
原來我已經慢慢長大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