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2:08:31Alicia

May I see your ID?

星期日和UEC的同學約好去唱KTV. 雖然我不喜歡唱歌, 但想和同學一起慶祝我們順利通過UEC地獄般的試煉. 約在CELUS前, 還在等人到齊, 湯瑪士老師從裡頭走出來, 請我們進去當義工. 我們反應只是在等同學, 等會就走了. 湯瑪士說很快的, 只要讓IELTS 的主考官練習. 我沒考過IELTS, 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 湯瑪士說沒關係, 只是練習 (我又不用考IELTS, 練什麼練). 說著說著, 就把恭子拉進去說: “我知道你presentation 拿很高分, 你進去啦” (湯瑪士是恭子考presentation的主考官). Jun說如果真的只要10分鐘, 那我們可以幫忙. 最後所有人都進去, 留湯瑪士老師在門口幫我們等人.

我的主考官剛好是我的老師Penny. Penny一看到我就說: Alicia, 你怎麼在這? 好啦, 現在我們要假裝不認識”

Penny: Good afternoon.
Alicia: Good afternoon.
Penny: What’s your name?
Alicia: English name or Chinese name?
Penny: Chinese name.
Alicia…………xxxxx (我還想了一下, 是要把姓放前面還是放後面, 因為在CELUS我們都放前面)
Penny: Which name do you prefer me to call you?
Alicia: Alicia
Penny: May I see your ID?
Alicia: No.
Penny 嚇了一大跳: you don’t have ID on hand.
Alicia: No.

後來我和恭子說, 她笑死了. 因為考IELTS是要憑護照考試的, 考口語時主考官會核對你和護照上的人是同一個, 不是代考的. 我從沒考過IELTS, 就憑當時的情況直接回答: NO. 但實際考試時這個答案是絕對不會出現的. 怪不得Penny呆了一下.

然後就問一些基本資料和其他的問題. 有些問題我不是很清楚還請Penny解釋. 我想Penny 一定很生氣: 你是我的學生嗎? 連這個你都聽不懂. You failed in listening.

最後一個部份是給一個題目自由發揮1-2分鐘. Penny 先解釋規則.
Penny: do you understand?
Alicia: Yes, it’s Task 9. (後來恭子糾正, 應該是task 8, not task 9)
Penny急的向我眨眼, 因為這是一個很正式的口語模擬練習

好啦, 現在至少我了解IELTS的口試是怎麼考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