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21:35:22琪琪 ♥`

想說出渦喜歡尼 ( 三 )

「天吶!怎麼辦,這可怎麼辦才好?」我在拍攝廣告現場走來走去,煩的都快把頭髮抓光了。
「Tiffany,怎麼了?為什麼還不開始拍?時間不是到了嗎?」
Carl剛踏進片場就發現不對勁。
「ㄚ!那個模特兒居然放我鴿子,我快要去自殺了。」
我煩躁的踢地上的空罐子出氣。
「放鴿子?怎麼回事ㄚ?」Ken也關心的問。
因為這次的廣告真的很重要,關係著我們這個製作小組的生存未來。
「她臨時說要去拍襄,硬是不肯來,還說她要直接賠違約金。」
我揉揉眉心,覺得自己快要瘋了。
「那怎麼辦?臨時去哪裡找模特兒?」Carl羯心忡忡的問。
我精疲力盡的靠在Ken身上,扯他的袖子出氣:
「哪有這種事嘛!居然為了拍戲放我們鴿子,我一定要她賠錢賠到死。」
「就怕她還沒賠錢,我們就先死了。」Ken沒好氣的說。
「現在聯絡的到其他模特兒嗎?」Carl冷靜的問。
「不行。」我搖搖頭:「我能約都約了,因為太突然,大家都排了其他的工一時間大家沉默無語,似乎想不出什麼其他可行的辦法。
我煩躁的嘆口氣,一抬頭卻看到一個陌生的美麗臉孔,那是一個很有氣質、很秀氣的女孩,她背著一個包包,淡淡的看著片場,看起來有一種無法言喻的美。
「哇!她是誰?」我突然彈了起來,把Carl和Ken都嚇了一跳。
「誰是誰ㄚ?妳想嚇死人嗎?」Ken跟著我的視線望去,看清楚女孩的臉後也發出驚嘆:「好漂亮的女孩,她是誰ㄚ?」
「不管她是誰,只要她肯幫忙的話,我們的廣告就可以完成啦!」
我興奮的抓著Ken,沒有發現他眼中閃過的一抹驚豔。
「那我們過去問問。」
原來那個叫做Winnie的女孩是要來應甄文宣工作的。
本來她不肯拍攝廣告,說她沒有經驗不會拍,但是經不起我們3個人的死纏爛打,加上看到我們可憐兮兮的模樣,她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
結果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順利,雖然Winnie沒有經驗,但是導演運用他巧妙的攝影手法,將Winnie的美麗完ガ呈現在營幕上,雖然青澀,但別有一番風味。
拍攝完畢,我感激的跑到Winnie身旁:「感激不盡、感激不盡,要不是妳,我們3個人可能要手牽手跳樓了。」
她還是淡淡的笑著:「別客氣,我還怕幫不上你們什麼忙。」
「怎麼會呢!妳幫了好大的忙。」
我誇張的用手畫了一個圓弧,當下決定要喜歡這個溫柔又善良的女孩了。
「是ㄚ!真的很謝謝妳的幫忙。」Carl不知何時站在我身後,有禮貌的說著。
「對了,妳面試是在下午吧?那現在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如何?」Ken出聲邀約。
我馬上贊成:「對ㄚ!我們是應該請妳吃一頓飯的。」
「這個……,不用了。」
「什麼不用,這是應該的,走吧!別跟我俺客氣。」
我拉著她的手就往外走,怎麼說她都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扛也要把她扛走。
「她真是有氣質,說話又這麼溫柔,她可愛喔!」
從中午跟Winnie吃過飯後,Ken就一直在說著她的好話。
「你在發什麼瘋ㄚ你,有毛病。」我不甩他的自顧自看報紙。
「妳不覺得她很漂亮嗎?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溫柔的女孩子。」
「是ㄚ是ㄚ!人家溫柔她的,你高興個什麼勁?」我喝了一口茶,有點受不了。

「喂~像妳這麼不懇溫柔的女人,怎麼可能會知道溫柔女人的好處呢?對男人而言,溫柔是最迷人的女性特質,沒聽過"鋼鐵化為繞指柔"這句話嗎?」
Ken不服氣的說著。
「我只知道好色的男人比較短命。」我冷冷的反諷。
「妳這女人一定要跟我頂嘴妳才高興是不是?」
Ken拿起報紙擲向我,我躲過他的攻擊,朝他扮了一個鬼臉。
注意到Carl的臉色不太一樣:「怎麼了,Carl?」
「喔!沒什麼。」
「你不舒服嗎?還是有什麼心事?」
我關心的問,卻看到Ken一臉賊賊的笑容,不懷好意的看著我和Carl。
「真的沒什麼,我去愛杯咖啡。」
Carl走了出去,Ken馬上湊過來:「我說Tiffany,妳是不是真的喜歡Carl呢?這麼關心人家。」
「我看你是真的有毛病,我不是一樣關心你嗎?真是。」
「不不不。」Ken搖著手指:「妳對我沒比對他好,起碼臉色就差很多。妳對他都是笑咪咪的,對我就是兇巴巴。」
我笑著圈住他的右手臂:「唷!原來我的Ken在吃醋ㄚ!那好,我下次也笑咪咪的跟你說話。」
「誰吃醋ㄚ?妳才有毛病。我只是想告訴妳,Carl真的很不錯,我支持你們在一起。」Ken正經的說道。
我將手放開,罵他一句:「神經病。」
低頭繼續看著自己的報紙,他突然靠近我的髮際嗅著:「ㄝ!這是什麼味道ㄚ
我嚇的彈跳起來:「什麼什麼味道,你別離我這麼近啦!」
他更皮的捉弄我,故意將臉都埋在我的頸際:
「就是這種味道ㄚ!嗯!好像是蘋果。」
我尖叫連連的想推開他:「你幹嗎ㄚ你,走開啦!你好重。」
他都快把我壓倒在沙發上了。
「妳快說,這是什麼味道。」Ken是故意要欺負我的。
「這個是青蘋果,THE BODY SHOP賣的沐浴球啦!你快點給我起來。」
我掙扎著想把他推開,他終於從我身上移開,順便把我拉起來:
「不錯,蠻好聞的。」
「好聞你個頭啦!」我拿起一旁的外套蓋住他的頭,兩人開始又笑又鬧的扭打。


自那天之後,我就常常在3個人的聚會上看不見Ken。
早上運動的時候,本來是3個人一起行動的,現在他會藉故跑開;中午吃飯的時候,也會說他已經有約了,叫我跟Carl自己去吃;有時候晚上去找他們的時候,他還會說很累要早點睡,就把我跟Carl丟下。
Carl之前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卻心知肚明,那個雞婆的Ken想撮合我和Carl,所以故意製造我們單獨在一起的約會。
今天中午吃飯時,Ken又藉故跑掉了,Carl一邊吃著咖哩飯,一邊莫名其妙的問:
「奇怪,最近Ken到底在忙什麼ㄚ?怎麼老是看不到他。」
我提不起勁的說:「他在做一件很無聊的事。」
「什麼事?」
「他在撮合我們兩個。」
我很聰明的在Carl將口中食物噴出來之前,先用餐巾紙擋在臉前面。
「咳咳……,妳說什麼?」
「他付為我喜歡你,故意替我們製造機會可以單獨在一起。」
「怎麼會這樣呢?Ken真胝的。」
聽到Carl這麼說,我故意鬧他:
「幹嗎?和我在一起不好嗎?我不夠格當你女朋友嗎?」
「不是不夠格,只是人不對。」
「人不對?你這什麼意思ㄚ?」Carl笑笑沒說話。
看著他似笑非笑的臉,我忽然懂了:「ㄚ!Carl你有女朋友了喔!」
「沒有啦!什麼女朋友。」
「不對、不對,很不對喔!你說話怎麼眼睛會閃躲我ㄚ?你以前都不會這樣的,趕快從實招來,對象是誰?怎麼我們一點都不知道。」
我調皮的用食指在他面前繞ㄚ繞的,一副小人嘴臉。
「沒有啦!才剛開始而已,沒什麼好說的。」
Carl避重就輕的說道,要在他嘴裡套出個什麼可真是難上加難。
「吵,我現在可以不追究,但是如果成功的話,你可一定要告訴我們。」
「那當然。」
我拍了他的肩膀一下:「你這小子居然瞞著我們,真是太沒義氣了。」
Carl拿起杯子喝水:「成功再說嘛!現在又還沒成定局。」
「那我們等你的好消息啦!」
想到Ken這隻雞婆還要撮合抄跟Carl就覺得好笑:
「Ken這次可想不到,本來想撮合我們,誰知道你早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說真的,Tiffany,妳都沒有喜歡的對象嗎?」
Carl透過水杯看著我,我低頭挖了一匙飯:「去哪裡找喜歡的對象ㄚ!我工作的環境不就是這些人,比較好的就你跟Ken而已!叫我喜歡誰?Ken嗎?」
「Ken不錯ㄚ!」
「他不錯?有沒有搞錯ㄚ?那個花心大蘿蔔。」我嗤之以鼻。
「那只是外表。其實他跟大孩子沒兩樣,沒什麼心眼,又很為朋友,大家相處這麼久,妳不會不知道的。」
服務生走過來將我們的盤子收走,我已經吃不下了:
「喂~你們兩個怎麼回事?很怕我嫁不出去嗎?輪流說對方的好話,我可不是皮球ㄚ!被你們這樣踢來踢去的,真無聊。」
我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覺得妳跟Ken蠻配的,他是個好男人,妳可不要錯過了。」Carl還是那種溫文的笑。
唉!想跟他吵架還真是不可能,要是對面坐的是Ken的話,恐怕我們已經槓起來了。
「你別忘了這個好男人正在想盡辦法撮合我們呢!你以為這麼容易ㄚ?說抓住就抓住?又不是自匐販賣機,投錢下去就可以選飲料。」
我用手指敲著桌面,一派無聊的樣子。
「如果妳有心的話,搞不好就像販賣機一樣ㄚ!就怕妳不把握。」
Carl的眼睛有著一抹了然。
我馬上撇清:「我是就事論事,管他是不是販賣機,就算他是跳舞機也不關我事。」
Carl悶聲笑了起來:「Tiffany,起碼我清楚知道一點,跟妳在一起永遠不會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