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7 22:57:26Pinky

新春第一喜

一直想寫週日喜宴的心得
但因考駕照一事而耽擱了下來

好幾年不見的朋友
去年十月中竟然一時興起邀了一堆國高中同學唱歌去
沒想到,十二月便發出結婚的喜訊
真有妳的!為了通知結婚一事
還預先留了伏筆呀!

不過.新年的第一場婚禮.卻讓我尷尬不已

先說說我和女主角的關係好了

和雅青從國小便認識了
但一直處於點頭之交
卻也一路從國小國中高中十二年都同校不同班
真正好起來則是在高中

因為不知怎麼的.當年考上同一高中的女生
全校竟然只有四個人(~~真少呀!!)
又由於每日都乘坐校車之故.因而熟捻

因此啊!雅青結婚這等大事.當然要通知我呀
據說高中同學只邀請了二位.自然我和嘉樺(另一高中同學)相約前往

好啦.在坐定位時.遲疑了一會
我們算是女方同學.但都沒人到呀(癈話!只有我們二個人而已)
好吧..先坐下啃瓜子先

後來竟然陸續進來了許多女方的國中同學
這會可陷入極度尷尬了

因為啊..咱們國中在鄉下小地方
又由於國中三年分班了三次
因此不認識的同學也都認識了呀

現在坐在對面的,正是彼此都見過.卻沒同班
而如今卻不知算不算認識的"同學"

害我和嘉樺坐著好生為難
只好低頭啃著瓜子,期待佳肴快快上桌
等到全部就定位後,更陌生了

因為全桌都【坐滿】國中同學哦
而且已結婚攜伴的.竟然也是當年的同學,真是神奇
因為實在太詭異了..只好四處張望還有沒有同學啊

還有啊..本來隔壁桌也是同學桌的
結果一群不知那來的『歐吉桑先生們』相中了這吉位
使得原本較熟悉的國中暨高中同學只好被迫坐到角落吹風去

而我..只好繼續這窘境

呼..好在好在..角落桌實在太冷了
冷到其它同學只好到咱們這來找溫暖
有了這些人做橋樑,原本冷風陣陣的喜宴漸漸熱了起來

看著台上的新人們及雙方家長『接受』四方祝福的模樣
我想.以後我的婚禮還是從簡吧
不然哪.結一場婚下來真算是活受罪呢

好不容易結束了喜宴
又殺到新娘房去續攤聊天

哇..忙了一整天.還聞言已訂好KTV而且馬上要殺過去

真是佩服佩服!
連喝喜酒的我都累了.你們不累啊?!

不過啊.看著朋友幸福的樣子.其實真的很羨慕
可能長期住在外頭的關係
我真的很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一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家

但一方面 沒有人陪我一塊建築它
另一方面 我也不想隨便找個人來填滿它

所以..我還是繼續的喝我的喜酒吧!!






圖一為雙方家長及新人排排站的場景.父親的官作太大也不好(朋友的父親在過去曾是立法委員還是國大代表就是了.一堆人搶著要來給祝福.還好是邊吃邊講,不然鐵定噓聲四起!

圖二為新郎要證明他抱得動新娘啦!嘿嘿..不過在我看來,有點吃力哦..呵呵

圖三為我們這些人太無聊了.只好自己拍起照來了.在我身後的可是我當年高中的緋聞男友呢!!

圖四為新娘房拍的照片